2014年2月28日 星期五

新來義部落圖騰凝聚力






圖騰元素說明:
新來義部落/產銷中心/主題館/凝聚
三面解釋:
一、以半圓中心,菱形圖塊為災後出發點,以不同元素顏色代表區域愛心,菱形部分代表部落面臨受創的各起點,用顏色來區別各地的善心人士,圖案整合以破碎的半圓型態來呈現,也就是透過這樣的方式,集結愛台灣愛這塊土地的每個人。
二、以半圓波形水紋,來細訴災難故事的開始地點,波形水紋是部落裡常見的圖騰圖案。再以百步蛇斜紋路,作為排灣族人象徵性的代表,每個彎區部分,加上排灣族太陽之眼。以水做為故事的開始,從大自然的反撲,以及部落族人口說故事甚至傳說。整各水的律動環節,在顛波中有太陽之眼、以及族人們依水的故事。
三、以人型狀牽手回家的型態呈現,頭頂部分原意為頭髮,改成水波紋路,再以波紋律動,連結整各回鄉救災的環節,頭頂部分是太陽之眼,以神為旨意。回鄉救災是這樣感人的畫面,也是凝結愛這塊土地上的每個人。
見證分享:

以第三面牆轉角處作為凝聚的圖騰彩繪區塊.災後族人和大自然凝聚的向心力說起,並由傳統圖騰加上創新的元素構成.凝聚力的所有構圖中,最能看的出來力美!幾何波形圖騰共同元素加上人形圖騰部分,更能彰顯這樣感人的畫面!

不同於元素構成,在圖騰裡,幾乎是在描述水和大自然關係共生!並以觀察視覺上,去柔和整體效果,利用圓的元素和賦於多樣性圖騰特性,綜合的結果,就是視覺感官上的不同效果罷了!但其實,真正的意義非凡更深呢!

古流/說圖騰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