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2月28日 星期五

新來義部落彩繪/圖騰水神







圖騰元素介紹說明:
以水紋和波紋及菱形以及圓形呈現水的動率,以大自然會說話的元素,來比喻代表人臉的水神,以人臉為中心,第一格圓形部分,以手跟圓臉型聯結的元素,代表團結象徵,圓外再以水紋聯結與前人臉型互動隱喻。圓外再以波紋形狀和圓形連結整體部分,粗細線條,曲線帶動水的律動和頻率。聯結整體,以代表水神韌性威嚴權威,而相對地也是保護族人延續生命的命脈脈絡。
見證分享:
圖騰是環境和自然元素所構成的因子,描述當時災難的圖騰意象.當以在地受災,大環境和大自然,以及各族人的團結等等問題發想.透過圖騰的顏色搭配和不同元素的構成.一般來說,能敘述藉由歷經的感受和體驗,以意象中加上創新組合.
以水為主要圖騰元素表示.歷經這樣的重大水災,生活在大自然環境給於人們,無盡的問題思索,而大自然的反撲,更顯得人類存在渺小!大自然跟人類環境鏈帶關係一直存在,只是人們無法滿足自己的慾望.於是這將是一場災難的開始,因為在這樣的空間領域上,與所謂人們所無法解釋的無形軀體共存.
直至人們無法克制自己慾望時,大自然就自然而然反撲,就好像水神的過境模樣,殘破不堪了呢,更是大自然無形的力量共生共存,即便人類付出代價那刻,也不會反省覺悟,他們說理所當然!從圖騰宇宙觀念,跨界創新傳送這樣的訊息結果,突破傳統圖騰解譯,其深刻意義包含天地宇宙人為三觀去敘述創新的圖騰觀.

古流/水神訊息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