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2月10日 星期一

VUVU的魔法





圖騰名稱:VUVU的魔法

圖騰說明:

以同樣的排灣族人身蛇像的概念作為彩繪的主題。圖騰是老闆選擇之一,也從創作和現場創作的圖騰區別。創作的圖騰是已經在草圖上先行擬稿完成;現場創作的部份是現場臨時彩繪和構思,所表達出來的意念。唯一的不同就是現場創作部份,必須馬上構圖和進行彩繪。

這是一位VUVU[排灣語長輩意思]手拿著有魔法的柺杖,嘴裡竊竊私語著,在天空上畫了幾圈,產生意念的圖騰。拐杖的上方,以眼睛[代有排灣族的三角圖騰形狀]串連橫幅整個畫面,利用蝴蝶的意象圖騰[圓圈部分加上排灣族元素菱形圖樣],所構成的橫幅圖騰。從拐杖的上方,串出後連結眼睛和後面部份,有魔法天眼之意。

見證分享:

這個圖騰在我的記事本圖騰手扎裡,被隱藏好久幾年,幾千個圖騰草圖,在這麼巧的緣分下,外國朋友一翻這一頁,就是想要這個圖案。緣分就是這麼巧妙!當下也建議以牆面部份去彩繪是比較適合,他們特地選了這面牆面。從圖騰的意象,還記得圖騰,好像在五年前的祭典晚上手稿創來的呢。以一位祭師作為主題元素發想,而部落祭師,就是與神祖靈溝通之橋樑。

傳統加上不同元素的組合,它就是獨一無二的圖騰,哪怕是被隱藏多久,都會認識它,因為它是被創造的圖騰文化,也就是傳統加上創新的潮流文化。當然故事的來源和本身環境元素構成,是佔了很多的因素。每個結構都是創新元素,用這樣圖說故事更來的方便,不是嗎?

古流/魔法圖騰集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