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6月13日 星期日

下一塊畫布在哪裡? - PeoPo 公民新聞

下一塊畫布在哪裡? - PeoPo 公民新聞
6/8前往位於高雄市同慶路的高師大美術系「粉嫩疔」展採訪。該展場以「帶著作品去旅行」為主題,同學們運用各種方式,帶自己的畫作旅行。藉著旅行,提前接觸民眾,並在與民眾互動之餘,對自己的創作進行再思考。
學生們創意無限令人佩服,但,對話中,卻讀出他們面對未來的惶恐不安。


正逢畢業潮,一批批美術系學生走出校園後,他們的下一塊畫布到底在哪裡?少數學生選擇出國或留在台灣繼續深造,其餘的呢?學校裡的教職難求,只得走入才藝班、手工創意、平面設計等行業。這些至少是學以致用,若一生堅持繪畫創作,勢必越走越孤獨。畫作堆疊一屋是尋常事,運氣好,遇上欣賞的買家,或許可以維生,否則,真的想問:「下一塊畫布在哪裡?」


然而,學生林伯諺卻告訴我:「既然選擇了自己要走的路,必定要堅持,即使物質不充裕,也要。畢竟這是一生的理想」


「未來的路是自己的。」父母生我,學校育我,但接下來的路卻必須自己走。祝福畢業生們:「選擇自己愛的,愛自己選擇的。」有理念、有勇氣,一定可以擁有不一樣的人生。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