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2月16日 星期一

部落畫話區


部落畫話區

部落的花草木,可算是美麗,可說是[人、事、物]等,藉用傳統上部落老人家們,在火塘邊,時常講的,那些故事裡的英雄,包含[人、事、物],這些事物,藉由他們的口述中,彷彿變成了人,那樣厲害、那麼神奇似的呢!

當然也有很多關於時事和對事物的觀點感想,文字當然是最好的表達方式,感動這樣的方式,但也感謝部落裡的故事,充滿神奇的意境,讓人有衝動,一股腦兒投入這樣的方式撰寫,並保有傳統上的創新意味,其實,更是挑戰自己文字上的意境。

部落有這樣的故事和不一樣的人物思維邏輯激發?環境和所處的地方,甚至傳統文化更為重要了。長久遠的年代,部落深夜圍火時,部落耆老家人,正要開始敘述,原始部落傳說的故事,大伙們圍著火堆,兩手抱緊膝蓋,乾瞪著火堆,兩眼凝視著,只看見暖暖的火花,餘煙裊裊,把室溫環境推向遠古殺人的年代。

口裡不時說出原始的面貌,深夜部落周圍螢火繚繞,織女們發出大自然的韻律聲音,還有不隻名的鳥獸鳴叫呢!遠古的面貌,就這樣到現在迄今,口述著遠傳,這樣的傳統歷史文化呢。

圖騰古流 敬安

--------------------------------------------------------------------------------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