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月20日 星期一

夢幻部落創意雕刻門牌







圖騰名稱:創意雕刻門牌

圖騰說明:

部落很多大自然的豐富資源都可以運用,木頭和現代時尚報章雜誌丟棄的紙類,都是可以做為現在如上圖所看到的成果。現代的材料報紙,丟棄不要的木板,繩子兩條和白色油漆!不要丟棄的木板處理後,雕刻前,先用白色粉筆,大略描繪後,一個一個字雕刻出來,然後上白色油性室外漆!

上保護漆晒乾,打洞!然後用繩子串成如上圖囉!掛牌周圍,圓圈圈部分造型!也是用報紙做出來的喔,設計出為做到防水功能,在做造型前先用防水電布包一層,然後用造型,可以使用鉛筆或者木頭圓桿,施壓來回,用手捏造型即可。

它是多用途的功能囉!可以掛在烤肉區上,利用樹枝上的環保報紙作為裝飾!完成作品如圖所示,眼看是渾然天成的喔!

見證分享:

生活,就如同文化的演變,當每個人生活都物質豐饒,衣足時,是否可以運用這樣環保的力量,去改善自己周遭或者生活呢!很多廢棄物,很多垃圾!這些都是我們現代人所製造的元素,除了減量還要做到環保的效益呢。

利用這樣的創意給大夥參考,當然要運用到其他,可能要結合其他元素了呢!首當有這樣的機會和創意,將元素統統整合。用簡單明顯的文字敘述,當然文字內多變也可以喔,只是要考量到木頭的長度和重量。美美外觀文字,讓客人還真想點,這盤烤肉了呢!

古流/創意部落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