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月12日 星期二

勁爆185縣道/姉妹カラOK彩繪/重生之意

部落藝術生活[2005/2010][2010/2012][2012/2013][2013/2014][2014/2015]


圖騰名稱:相愛重生之意

圖騰說明:

相愛重生之意,從元素的男女所吐出來的煙霧,變成排灣族陰陽陶壺裡孕生傳說之意。


重生女部份:

重生女的部份元素圖騰,以深藍色的油漆來上底色,在輪廓上初步將人形圖樣直接畫出,再以細筆,將深淺分別彩繪出來。筆跟隨著圓圈,畫出類似水的波紋慢慢地重複再重複畫出。

臉下巴下賦予排灣菱形圖騰圖樣,亦有同族之涵義。女性的甜美和臉部上揚的笑容,用淡藍的手法將淡化和具體化,髮絲如同水波紋形狀,圈圈立體化整合。頭部份帶有花環的鍊帶,生活水的領域內,結合大自然水的圖騰元素。上揚凝視的模樣,彷彿剛從水裡冒出來了呢,把大自然的基本元素根本體結合的視覺效益,真有夠好看讚!



重生男部份:

重生男之部分,頭部配帶有雄鷹的頭飾羽毛,在臉部之地方分別運用圖騰內,水紋之圖案彩繪。其實,這種水紋圖案,以澳洲以海維生的族民,圖騰類別最多!紋的越多表示這個人的榮耀事蹟很多!才有資格選取所愛的元配為主要意象呈現。

整合元素部份:

兩者分別從口裡吐出暗紅色的煙霧,煙霧上面,形成陰陽陶壺,此時在共同元素敘述說,陰陽陶壺有孕生之傳說故事。

底下連結部份,再以排灣族文化裡斜腹紋元素鏈結,加上創意的神祕眼睛來襯托連結本體的傳承重生之重要性。





圖騰手扎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