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月20日 星期三

高雄紅磚地窟音樂咖餐廳主題牆彩繪見證與分享

按年進入藝術生活


已故的獵人圖上


紅眼巴里故事




見證與分享:

原來牆面,已經損壞不堪的獵人圖騰。收到老闆經紀人詢問,我的許可時間?原以獵人的元素特色,呈現環境森林的生態,苦撐了幾年的時間,在燈光聲色森林中,獵人抵不過凡人的無情醉酒私慾,牆面被打了一個坑洞!

其實,對原著者看來,很不可思議!我看打算畫牆壁算了!看酒鬼會不會痛?老闆笑了笑!當然,帶點幽默風趣著說呢。外國友人朋友們,似乎不見怪,我這麼調侃呢!還一直懇請,要我抽空來幫忙。

圖騰的出走在各大都會裡,其實,這些人一直是圖騰的支持者!也因為他們的感動與熱情邀約,我又再度回來幫忙彩繪了呢!使用意象的部落傳說故事,把排灣族巴力的神眼故事,意象特色呈現。初稿設計,大約花了幾個禮拜的時間。時間不等,有些特色,卻是聽了神力故事中,或現場靈感而生,更增加了元素勁爆特色能量。

能量的完整,與元素搭配上,幾乎達到百分八十,加上了不同元素重構,更顯得圖騰視覺張力夠嗆更視覺!現場來了好多人,問了一堆問題?英文不好沒關係!好在這些外國朋友,會講一點點中文,他們開始聽我說了故事。

巴力有一雙像雷射會殺任何動植物的雙眼,只要有人正視著看他,或把面紗解下直視任何地方,就會將任何生命東西立刻死亡。聽得有點像科幻,也在部落提起討論這號人物?口述傳說,但據實有巴力這個人物,後來死於暗殺,他的屍體變成一顆顆檳榔樹,人們吃了那一粒粒檳榔,就會感覺神力再生,且口中會有紅紅地檳榔渣。

有關巴力的故事請參考網址解說

*關於巴里故事可以按以下連結/中英文翻譯*

科幻的部落故事書,但也是據實的傳說,聽說有巴力的後裔呢。真想繼續去田調記錄方式,去了解呢!趕工關係,也只好將重要元素呈現,炯炯地眼神,瞳孔看見通往四個象限,其中第四個象限,也就是可以通往死亡象限。其他部分共同元素組合,遠古用的頭飾,加上菱形圖騰,凝神的神力,跨極限的生、老、病、死。甚至,透過他的死亡雙眼,可以輕易地,將敵族敗退甚至死來定奪。

圖騰元素到具體化成果,效果視覺設計上的感動!不意外,這就是巴力有雙會殺死任何東西的雙眼。特色著重在面紗揭開那雙眼睛,以及羽化成為一顆顆像眼睛的檳榔,有點綜合但也不失於元素意函真義。

圖騰手扎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