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4月3日 星期六

◎一切都是水的禍--下太多!留不夠?◎

由 夢幻部落工作隊 透過 Google 閱讀器傳送給您:

經由 漂浪。島嶼--munch (日期為 2010/3/10)

water017 


2009年8月8日,莫拉克颱風帶來驚人的雨量,造成沿海地區洪泛淹水,山林地區山崩土石流的災害,南部災區邁入漫長的重建工作。但是沒想到,八八水患之後,洪水帶來的土石,造成南部許多水庫嚴重淤積,再加上連續五個多月未曾下雨,供水狀況相當危急,南部地區又將進入水荒的災情。

從水患到水荒,這樣的情形,讓人十分困惑,為何一個大水為患的國家,也能乾旱成災。

台灣的水資源問題,不是沒水,而是留不住水,或是太過依賴水壩建設,面對極端氣候來臨,開始無力應對。


最後,一切歸咎水的禍。然後,繼續犯錯!

公視13頻道,在三月十五日晚間十點,將會播出「南部水荒--與水共舞」,討論南部水荒的發生,水庫建設的謬誤,以及氣候變遷下的水資源政策,有興趣的朋友可以轉告收看。

(觀看全文...)

您可以在這裡操作的事項:

Posted via email from 吃喝玩樂會館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