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4月3日 星期六

台塑仁武廠二氯乙烷汙染從何來 環保署另挖新井檢測

由 夢幻部落工作隊 透過 Google 閱讀器傳送給您:

經由 環境報導 我還會留在地球 著 (日期為 2010/3/29)

‧ 朱淑娟/2010.3.26高雄縣仁武報導

台塑仁武廠爆發地下水「1,2-二氯乙烷」汙染事件,仁武廠主管昨天以高雄縣環保局與環保署的檢測數據不同,質疑環保署數據有誤。高雄縣環保局今天回應台塑,環保局、環保署雙方檢測時間、地點不同,兩者數據無法比較。

高雄縣環保局科長馬振耀今天說,台塑仁武廠的汙染事證相當明確,已公告台塑仁武廠為「汙染控制場址」,日前已將汙染初步評估報告送環保署,近日就會公告仁武廠為「汙染整治場址」。

另外,針對台塑的質疑,高雄縣環保局已發文台塑仁武廠,如對環保署、高縣環保局檢測數據有疑義,可以陳述意見。

楊秋興:前天已告發台塑仁武廠公共危險罪

高雄縣長楊秋興今天首度出面說明,台塑的汙染行為已涉公共危險罪,前天已依刑法第190條之1規定告發。(「投棄、放流、排出或放逸毒物或其他有害健康之物,而汙染河川或其他水體」之要件而涉及公共危險罪)。


您可以在這裡操作的事項:

Posted via email from 吃喝玩樂會館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