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4月3日 星期六

台塑仁武廠將公告為汙染整治場址 現行犯不必停工

由 夢幻部落工作隊 透過 Google 閱讀器傳送給您:

經由 環境報導 我還會留在地球 著 (日期為 2010/3/30)

‧ 朱淑娟/2010.3.30台北報導

台塑仁武廠1,2-二氯乙烷汙染案,環保署今天(30)邀集學者審查高雄縣政府提出的汙染評估報告,會中學者一致認為台塑仁武廠汙染嚴重,決議進一步公告為汙染整治場址,包含氯乙烯、氟氯烴兩個廠區總計35.4公頃。

然而各界呼籲,為免台塑仁武廠汙染擴大汙染農田及地下水,要求環保署、高雄縣政府應立即命台塑停工徹底檢查,但環保署只一再強調「未來」只要發現台塑有汙染擴大,任何時間都可命停工。但對於台塑這個汙染現行犯,環保署「現在」則無意讓台塑停工,讓外界對環保署大失所望。

依規定台塑可於一周內陳述意見,待完成程序後,即由環保署公告為汙染整治場址,一經公告,土地禁止處分。

汙染整治遙遙無期

環保署土基會執行秘書蔡鴻德表示,公告台塑仁武廠為汙染整治場址後,台塑必需在三個月內提出「土壤及地下水汙染調查及評估計畫」。再於六個月內提出「整治計畫」,


您可以在這裡操作的事項:

Posted via email from 吃喝玩樂會館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