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2月26日 星期三

新來義部落彩繪/圖騰祖靈之臉




見證分享:

以八八風災為主體發想元素,從設計和草圖,已報章媒體底上有相當曝光了呢。從那天所拍攝的相片和彩繪的互面比對,相似度百分之九十以上。以環境和發生的因子,創造不同風格的圖騰面貌,元素的取得第一區塊部分使用,相片裡的祖靈為主要發想。

大略描繪出祖靈的臉,在不同顏色內加強祖靈的表情,用水藍色代表瀑布流向的方向,再底層部分使用圖騰共同元素的斜三角部分,臉部使用淡黑色用來表示肌肉紋路表情,在右上接近眼睛部份,掛帶圖騰元素,左邊使用圖騰元素,用黑色以及淡顏色,襯托出祖靈的穿在身上原住民布料表示。

凝神氣度,在部落族人,來說,造成極大的恐慌!因為他們相信,這樣的畫面就是祖靈保佑這個地方!而事實就是如此,災後當發現這張臉之後,當時受災的情形,並沒有造成部落人員傷亡呢。總不管這樣的臉,已經在部落每個人心中,也僻佑當時祖靈顯靈避災平安呢。

古流/祖靈之約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