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月20日 星期一

夢幻部落創意看板








夢幻部落創意圖騰看板

創意說明:

以油漆白色跟黑色紅色呈現!主題排灣族祭師為題,特色有百步蛇的手紋!藉由排灣族的祭師向上天祈求伸手動作表情來傳述。誇大的軀體,扭曲呈現的模樣。以大膽的百步蛇圖案,擬人化方式去表現,表現祭師祭天神的模樣!

並以現成的黑板來結合作品,把黑板拆掉最上層,然後在牆面固定,整合元素,將彩繪連結圖騰部分!整體上看來,具有奪目的效果!讓來訪的人會看到最新的訊息呢!

見證分享:

本作者我啦,負責圖騰看板彩繪工作,也費盡很多心思去傳述描圖!最近將面具彩繪完成一併呈現,為了加強效果而已!完成了這項艱難的任務,接下來就是在繼續跟工作隊討論下一個艱鉅的任務囉!

謝謝~您對我們的建議和批評!我想這是對於工作隊有很大幫助!想一睹真實的影片嗎!請到youtobe等影片網站欣賞!記得~要發聲!我們才可以聽到您的聲音喔!

馬沙路~~夢幻部落工作隊古流  敬安

夢幻部落創意圖騰獵人








夢幻部落創意圖騰-獵人

創意說明:

以油漆白色跟黑色呈現!主題排灣族列人為題,兩者各手拿不同的獵具!藉由排灣族的獵人來傳述,表情豐富。以不規則曲線的軀體呈現模樣,以大膽的陽具曲線,慓悍勇敢來表達獵人的精神!

整體上看來,對一般客人來講,會不好意思!因為這就是我們的獵人!

見證分享:

說真的,到目前為止,我們夢幻部落工作隊亦然地表現亮眼!這次圖騰彩繪工作,很多作品讓我想再次跟朋友分享!或許您曾經拜訪過這裡,或者您不經意地瀏覽過這裡!但不管如何,夢幻部落工作繼續隊秉持著創作的精神和思維!

進行各項艱難的任務!如果您仔細的觀看!認真去欣賞!還有對我們的建議和批評!我想這是對於我們的工作隊有很大幫助!想一睹真實的影片嗎!請到youtobe等影片網站欣賞!記得~要發聲!我們才可以聽到您的聲音喔!

馬沙路~~夢幻部落工作隊古流  敬安

夢幻部落店面圖騰彩繪呼應者







創意彩繪圖騰店面-呼應者



創意說明:

材料以室外油漆白色,紅色跟黑色等呈現!主題為排灣族耆老兩者對話的表情為題!左邊為男者,頭飾部份,有不同的圖騰形狀!最重要的頭部上面,別有一般人多了一雙手!不是第三手喔!

這雙能有對天祈福作用,亦表示能有祭儀作用!右邊為女者,頭飾部份為簡單的原住民圖騰,菱形的和圈圈圖案!表示原住民能共起共同患難的精神,也是原住民延綿不斷的意思!

透過兩者耆老側面的表情,將兩者合併設計另一個人的表情!以呼應為主要,表達呼應傳統祭儀和漸漸遺失的原住民文化為輔!畫在進門門口上方,透過燈光照亮,更能將整體顏色發揮地出來!

見證分享:

傳統加上創新的作品,讓全新的出力演出!祭儀傳統開始,觀察和調查不可少的田調,以排灣族擅長的擬人化方式去呈現,把百步蛇動作曲線掛在頭上,這種不規則的曲線,和兩面對稱的臉譜,帶有視覺的效果呢。牆面呈現不規則的形狀,費了很多心思,去規劃!怎麼做?怎麼畫?

很辛苦,但值得!最主要的還是要如何表達圖案的意思!也聽到客人的疑問?這是什麼呢?當然,我會耐心的解釋給他們聽囉!當客人一口同聲,喔~原來如此的聲音!表示他們認同這樣的視野和創新作品,而的心才放開了呢!

元素的結合,能會製造不同的視野效果!尤其這樣的視覺!沒有一百但對我來說也已經超過勢力範圍了呢!很震撼!這就是我們圖騰團隊的精神所致~呼應傳統,不忘傳統。

馬沙路~~夢幻部落工作隊古流  敬安

夢幻部落創意店面彩繪圖騰柱












創意彩繪圖騰店面-圖騰柱


創意說明:

材料以室外油漆白色,紅色跟黑色等呈現,主題為跳舞的人!上方為用黑色曲線圈圈表示,協接呼應圖騰的圖案。中間部份以白,紅色加強圖騰的線條顏色!柱子的部份,以黑色跳舞的人模樣表現!上面到下方有沿著柱子長條彎曲的黑色線條!線條內,畫了數各不一樣的圖騰!

白色部份,畫出不同表情的舞者!手牽手的模樣,沿著彎曲向上,直達圖騰柱子的上方。兩者是為了加強主題的表現!舞者的不同表情和數各不一樣的圖騰!最後連結在柱子最上方,透過較大的黑色人像跳舞圖案!延生佈滿門口黑色彎曲和圈圈的圖騰圖案!精神在於延續傳承作用!

見證分享:

這個柱子,也費了很多心思?很苦惱,但是值得!最主要的表達圖案的意思囉!說明請參閱,很多不一樣的感覺!都即時呈現了!在夢幻部落裡,除了徘徊圖騰的世界,還有您想不到的收穫呢!

就像這個圖騰柱,有著延生的作用,傳統上賦於創新的價值,您覺得如何呢?記得發聲!我才可以聽到您正在呼吸喔!

馬沙路~~夢幻部落工作隊古流  敬安

夢幻部落創意彩繪廁所牆面







夢幻部落創意彩繪廁所

創意說明:

材料以室外油漆白色跟黑色呈現!主題為排灣族百步蛇為題,與達悟族圖騰為輔,兩者併成百步蛇圖騰!從廁所的表面,三條百步蛇菱形的圖案,攀爬階梯和廁所表面!從遠觀者來看,別有一番亮麗奪目!最主要的,讓來訪客人眼睛為之ㄧ亮喔!

軀體部分,呈現彎曲的模樣,連接著達悟族最傳統的圖騰精神!達悟族圖騰,多以菱形和圈圈為主!整體上看來,簡單亮麗的顏色,看了精神會振奮!

分享見證:

過程很艱辛,因為還要想怎麼去做比較順手!由於天候關係,時常畫了一半,就必須停止!
有時候眼睜著看到顏料糊掉了,好心疼!但夢幻部落工作隊的精神,還是屹立不搖呢!

等了好幾天,天氣好轉了!準備繼續彩繪工作!又聽說颱風來了!馬上放下手邊工作,去做防颱了。又過了好幾個禮拜,終於找到米羅B了!

請他協助我!這樣總共花了好幾個禮拜呢!所呈現的完整圖,如照片所看的喔!記得發聲!我才可以聽到您正在呼吸喔!

馬沙路~~夢幻部落工作隊古流  敬安

夢幻部落創意插花設計








創意插花設計

創意說明:

材料以不用的塑膠花和瓶罐為主!因為花本身不使用的時候,灰塵很多!所以重新噴亮光漆!使用不用的廢鐵絲線,漆上喜歡的顏色!將鐵絲纏成圈圈狀,有點類似編織動作!

由於鐵絲有粗細之分,所以使用時較費力!最好配合老虎鉗,將一一彎曲,接著將噴好的塑膠花擺放定位!還有製作木製的花盆,使用不用的木條,將木條定成喜歡的形狀!漆上顏色,這樣就可以囉!不錯吧!這是廢物利用而已呢!

自己動動看吧!或者到我店裡實際參觀囉!保證讓您有想不到的收穫喔!

創意心得:

除了跟工作隊研討一些不一樣創意外,最主要的還討論些廢物利用的問題!比如不用的漂流木製作花盆,花架等。討論了後,在製作時常碰到問題,那一定是會的!

由於精神態度的使然,彼此互相幫助後,往往得到的效果會比較好!您說是不是呢?

PS:記得發聲!我才可以聽到您正在呼吸喔!

馬沙路~~夢幻部落工作隊古流  敬安

夢幻部落創意雕刻門牌







圖騰名稱:創意雕刻門牌

圖騰說明:

部落很多大自然的豐富資源都可以運用,木頭和現代時尚報章雜誌丟棄的紙類,都是可以做為現在如上圖所看到的成果。現代的材料報紙,丟棄不要的木板,繩子兩條和白色油漆!不要丟棄的木板處理後,雕刻前,先用白色粉筆,大略描繪後,一個一個字雕刻出來,然後上白色油性室外漆!

上保護漆晒乾,打洞!然後用繩子串成如上圖囉!掛牌周圍,圓圈圈部分造型!也是用報紙做出來的喔,設計出為做到防水功能,在做造型前先用防水電布包一層,然後用造型,可以使用鉛筆或者木頭圓桿,施壓來回,用手捏造型即可。

它是多用途的功能囉!可以掛在烤肉區上,利用樹枝上的環保報紙作為裝飾!完成作品如圖所示,眼看是渾然天成的喔!

見證分享:

生活,就如同文化的演變,當每個人生活都物質豐饒,衣足時,是否可以運用這樣環保的力量,去改善自己周遭或者生活呢!很多廢棄物,很多垃圾!這些都是我們現代人所製造的元素,除了減量還要做到環保的效益呢。

利用這樣的創意給大夥參考,當然要運用到其他,可能要結合其他元素了呢!首當有這樣的機會和創意,將元素統統整合。用簡單明顯的文字敘述,當然文字內多變也可以喔,只是要考量到木頭的長度和重量。美美外觀文字,讓客人還真想點,這盤烤肉了呢!

古流/創意部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