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4月3日 星期六

★台塑毒污事件--勇於發現,怯弱處理★

由 夢幻部落工作隊 透過 Google 閱讀器傳送給您:

經由 漂浪。島嶼--munch (日期為 2010/3/23)

pollution3 


台塑有毒污,不是新聞,問題是面對毒害如何處理?

環保署在2008年開始,首次針對全國含氯溶劑之運作中工廠,進行土壤及地下水調查,這算是碰到企業就縮頭的環保署,終於敢侵門踏戶進到工廠直搗痛處。

在以往環境稽查,多半只針對河川污水排放,或工廠週遭土地污染,進行抽樣稽查工作,但是對環境周遭的稽查,常常讓污染源頭有太多推責空間,這次直接稽查運作中工廠的土地與地下水,得到的調查結果,企業很難推託。

好笑是,這份稽查報告,三月初就公佈在環保署網頁中,用一種低調而隱晦的方式,靜靜放在檔案一角,沒有發佈說明,沒什麼人注意,也沒引發媒體的關心。直到流行病學專家詹長權教授高聲驚報,台塑廠區內的二氯乙烷超標30萬倍多,這才引起媒體關注,大肆報導。

但是,詹教授的重點,不是告訴社會一個已經公開的事實,而是面對污染事件可能引發的危機,要求必須有流行病學調查,以及場址控制的緊急處置。

(觀看全文...)

您可以在這裡操作的事項:

Posted via email from 吃喝玩樂會館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