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9月26日 星期日

古流日記[凡那比我來筆6]




古流日記 凡那比我來筆6

騎著摩托車原本想過下面柏油路,後來看到前面幾個怪手正在開挖施工!

心想就知道了!這裡道路就已經被土石流沖走了!

前面的族人,見狀趕快回頭~現在怎麼辦?!

 88風災前族人剛整理修復完的來義古道,這時候就派上用場了!

其實有一半的族人,將摩托車都停放這裡!然後徒步上山呢?!

原來一問之下!他們說:古道到處崩塌還有泥水加上地滑呢?!

如果一不小心~可能會落到山谷底呢!危險~危險!

 山上還不斷地下著雨!果然沒錯~古道到處崩塌外,還有山上的溪水呢!

前面有幾位族人,乍看之下!大部分青壯年級生!他們看到障礙物~

立即處理~好讓方便上山的族人呢!



為了回家~為了部落!大家不分你我!努力為部落付出!

耳邊不時聽到~我家的消息!聽說來義東部落都被淹埋了呢?!

我也好奇問了幾個人?果然沒錯~

來義東部落在最後一道防線內,深深地被土石流淹埋了!

而~~這一切正在發生!?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