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9月26日 星期日

古流日記[凡那比我來筆7]



古流日記 凡那比我來筆7

十九日今天我終於看到來義村西部落一角處,原本做好耗資億堤防,在本次的颱風後。

宛如小小的土堆一番!連從上源東部落沖刷下來的土堆更是嚇死人~

 這個場景好像宣告了來義部落的死刑~嚴然變成小林村第二呢?!想想~這又誰的錯?!

是我們的錯?!還是他們的錯?!還是土石流的錯?!~~

深呼吸~把我最深的那口氣!咽出來~但是還是免不了驚訝了!深怕這一刻再也看不到這裏了!

來義國小分校,聚會所,鄰近家園等處,汪洋土石一遍!我能不敢想像?!不能去猜誰是到底誰錯?!

我靜靜地拿起了濕滑的相機,我不斷的攝錄~用最真實的呈現,抓住災情的現況!

 透過鏡頭,無奈著百般~我敬愛的族人加拉阿斯夫斯~現在變成連外的孤島了!所有的聯外通訊交通等。

緊靠著不到這兩公尺的古道行走,處處是危機~每碰到也僅靠著我們奮力的除礙及大家的默契合作無間!

累~不累!淚~早乾了!心~正要痛著一輩子呢?!我的家~[加拉阿夫斯]就是~埋在土堆的部落!

-*-*-*-古流 敬安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