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9月30日 星期四

古流日記[凡那比我來筆15]



凡那比我來筆15

-*-*-*-*-*-

這是兩條溪流匯流處!昔日的來義部落最美麗的地方!今日變成這副德性!看了令人心傷。這裡原本是一條柏油路轉彎處,沿著山沿會經過第一座百步蛇吊橋,再來會經過水泥大橋,繼續往前會到部落最熱鬧的土雞城,還有很多攤販的地方!我想去過的人都知道,那座吊橋下還可以戲水遊玩呢,每到假日都會引來外地訪客,最佳休閒的好去處呢?!如今 歷經了88水災後,變的更嚴重了!這個快樂的地方,如被土石全部淹埋了,隨著部落的快樂童年往事,也沉睡在沙土裡了。



以上還未颱風來臨前的來義堤防,重重的沙土疊成這副德性?!這是誰的傑作!?也問過當地人看法?!某人還曾警告我?!如果您要報~就報吧!因為 都已經這樣了!還能報什麼?!而我對某人的態度有點灰心喪志,怎麼這麼說呢?!我反倒是回問了他一句,[難道他們這樣子下去,那是您們沒去阻止對不對?!]。某人摸摸頭,無語問蒼天!最後,對著我說:[沒有阻止,是因為他們不甩我們,因為他們是專業!]如果換句話說,他們前來是對我部落有很大的幫忙的話!那我也沒話說!但是 醜話先講在前面,到底專業是什麼?!對待我部落的族人是如何態度?!以上影片,你會看到專業嗎?!
 然而他們所謂地專業?就是這些材料,材料明細:
1鐵絲
2太空包
3肉粽
4沙土[免錢我家有!]
5挖土機
6山貓
7便當[要吃好點的]
8工錢[按工期算]
----------
等等
總共加起來等於=億元[這樣的堤防,可以做到億元,可不得了!怎麼專業獅子大開口呢?!人民的納稅錢呢?我家部落的安全呢?]對不起這一天~終於會發生了!

PS:您們的納稅錢,我們的部落安全,全部就這麼~~被沖刷下來了!?

   好啦!事發了~居然還百玩不膩,也從未改善設計,再繼續這樣子喔!?

   誰都要一一站出來,解釋清楚?!
----------

-*-*-*-*-*-我思 故我在!!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