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9月6日 星期一

山上的孩子PART3

山上的孩子PART3: "山上的孩子PART3

-*-*-*-*-*-


查馬克手手舞~





山上的孩子PART3

-*-*-*-*-

部落裡的小孩越長越大~越調皮!問題也越多~

土石流那是他的問題:

為什麼會土石流?

於是災後第二禮拜帶他,去了來義部落,親自體驗土石流的威力!

也好順便看看老人家~

從他的疑問、驚恐、表情!就知道了~什麼是"土石流"?

當時部落一遍狼籍~而我家後也被水淹了~

倒是他~問了說:土石流會不會沖走這裡?!

被他認真的表情!嚇到~

我摸摸他的頭!回說:不會~土石流不會沖走這裡?!

你看,這裡這麼漂亮?!他不會帶走這裡的!

會不會?

至今,重建工程陸續進行,那原本的流徑也疏浚了!

8月午後雷雨更是大了!捫心自問,真的擔心土石流!?

那高高地臨時堤防,又怎能保證水會乖乖地順著流呢?!

我們也低估土石流了!我卻忘了~這裡的土石,很容易被水沖走的!

因為絕大部分是細砂石,而這些石頭含水量豐沛的時候!

就有可能連堤防帶走~相不相信?!預測~

 只是小孩不按地裡出牌,而卻悟了這句話!

對~土石流會隨時地帶走這裡~美麗的部落~加拉阿夫斯!

而我也無語問蒼天~我給他的答案~竟然是[不會的!]

聯想 只希望有這麼一日~這裡的族人~平安!

 從學習中,查馬克也有自創的舞步了~手手舞!

看看了看~這應該是~看過土石流吧!才會有這麼創意的舞蹈ㄟ!

因為 好像水流的樣子!

-*-*-*-*-*-



"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