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0月31日 星期日

古樓堤防岌岌可危

由 排隊彎彎 透過 Google 閱讀器傳送給您:

經由 原住民排灣 abopaiwan 著 (日期為 2010/9/21)

古樓堤防岌岌可危

-*-*-*-*-*-

古樓堤防岌岌可危~宣佈緊急撤離

-*-*-*-*-*-

20100919晚上七點,大雨還是不斷下著!

突然聽到古樓村長廣播說:

所有人準備撤離!古樓青年會朋友集合!

聽到廣播這時候,身為青年會的我們!

馬上到了村長家裡集合,首先看到很多陌生得面孔!

原來年輕人這麼多啊~等大家差不多到齊了!。

村長跟年青朋友報告了幾項:

一、注意目前水域的狀況。

二、除水的狀況之外,協助人員撤離幫忙。

三、注意鄰近是否有病危者或亟需協助幫忙者優先。

四、兩人一組,隨時注意安全。

五、遇狀況隨時電話回報村長。

村長話完,大家開始集結各自一組,準備這次巡邏呢!

-*-*-*-*-

連續經過了幾次鄉公所,倒是發現了很有趣的事情!

啊~這麼多阿兵哥呢?支援、協助嗎?!還是來吃便當。

村長廣播時,連一個阿兵哥都看不到呢?!

好奇怪!看著時間越來越晚,強風豪雨不減反增了!

我心理開始對來義部落產生坎坷不安的感覺!

不管了!先去古樓村堤防看看吧~

自從上次在88水災後尾端部分被沖刷了!

現在好不容易做好後!又逢上凡那比颱風中颱考驗了!

20100919日晚上1930,古樓村再次廣播了!

〔請所有人緊急撤離準備!本次水域已達黃色警戒線!〕

〔請所有人撤離到古樓國小避難!〕

這種狀況,好像連續劇所演的角色呢!

我還是不放心~透過電話,與來義部落家人聯繫了。

伊拿說:〔來義早就登陸前撤離完畢了!〕

    〔還有很多人的東西都未搬完呢?!〕

問說:〔您們在哪裡?〕

她說:〔潮州家!〕

聽到潮州家,我的心安了點!

但我知道,最不放心的?!~

還是老爸~很辛苦建造的來義房子呢!

但想想~安全還是最重要的!

最後大家在集會所,眼看著堤防被洪水沖刷~

同時間撤離動作,今天晚上我們準備撤離到潮州教會!

把重要東西準備,上了車在風雨中冒險直接到了潮州。

看到熟悉的面孔,那是城老師ㄟ!在教會門口歡迎我們呢!

這一夜還不眠,因為我知道我的部落-來義被土石掩沒了!

-*-*-*-*-*-


您可以在這裡操作的事項:

Posted via email from 原住民會館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