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4月3日 星期二

【都更條例全民開講】黃瑞茂:都更修法應顧及人權、環境品質、公平正義

【都更條例全民開講】黃瑞茂:都更修法應顧及人權、環境品質、公平正義: ‧朱淑娟/2012.4.2
都市更新受害者聯盟今天(4.2)起一到周六(4.7)晚上7點到9點,在士林王家(捷運士林站1號出口往前)原址舉辦「都更條例全民開講」,今天首場由淡江建築研究所副教授黃瑞茂、中研院法研所副教授邱文聰主講。
如今王家已成廢土,前來的民眾有不少家也面臨都更命運。黑暗中開講,捷運列車不時從頭頂開過、偶爾垃圾車聲打斷談話,有一種城市的錯亂與荒涼感。
黃瑞茂說,市民反對的是錯的都市更新,不是反對都市發展。「郝龍斌你說依法行政,請問你拿「憲法」還是「都市更新條例」就職?」
黃瑞茂說,很多人認為都市更新應改名「都市再生」或其他名詞,因為一個城市應以不同階段勾勒不同願景,而如今政府像精神分裂,說要成就台北未來發展,但又用很多方式讓城市品質變不好。
都市更新不應變成 都市建築更新
他認為,都市更新應讓城市有競爭力,但如今卻只看到「都市建築更新」,是「建築改變」,周邊並沒改變,「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