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1月1日 星期一

凡那比我來筆[徹底毀滅來義]

凡那比我來筆[徹底毀滅來義]

 不感覺到意外,自從部落莫拉克之後,相接而來的颱風凡那比更顯的部落柔腸憔悴!所信當天部落側離的很早,如果不側離的話~那可能所造成傷害更大呢!伊拿心有餘悸地說:[那天早上風雨還好!後來越來越大!大概下午村長,就叫我們側離了!而那些沒有車子的,就由國軍帶他們下山了!撤離的很快,連家裡家當也沒有妥善好呢!]果然沒錯~當我看到家裡滿地的淤泥和堆積如山的土堆後,我還是懷疑?問了伊拿說:[我的酒櫃呢?電視機呢?]伊拿說:[可能在土堆裡面!?]她還是不確定~於是山貓都已經挖完了!才知道土石流很厲害,連這麼大的酒櫃和電視機連殼找不到呢?


 今天的開挖~看見伊拿滿臉的愁帳!重器具轟轟地作響餘耳~似乎看不到伊拿的眼淚往下掉了!猜想他們應該死了心吧!倒是老爸還是不死心,隨著山貓開挖家裡客廳土堆時,不時巡邏有無任何東西可以回收呢!其實這樣子對工作人員也是安全疑慮呢!在旁隨跟老爸將了幾句話!我說:[爸~好啦!不要撿了!那些東西不要了!]看見老爸滿臉不悅~只好任由他了!這裡彷彿大型的開挖場~大型的砂石場呢!當怪手一個個破壞所在居屋時,不免看到他們落寞的表情!剩餘感嘆,大自然地變化莫測!眼簾的就有記憶,彷彿一幕幕映在眼前,好山好水的來義部落加拉阿夫斯~現在徹徹底被毀滅~如今面臨重大課題~那也就是部落未來的抉擇和如何尊重面對大自然的對策?是目前最重要的課題呢。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