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2月20日 星期一

[連署]文博會侵權事件

這時候我還能做什麼?!請大大連署~~抗議文博會原住民專區侵犯使用圖騰!!

抗議文博會圖騰侵權事件

2010年台灣國際文博會在11月14日圓滿落幕了!短短的展期擁進了人潮和訂單,政府大力提倡文化創意部分不於置評!倒是原住民文化創意攤位入口處有著顯眼的大型廣告看板,甚至連攤位和牆壁上,處處都有!如果這個展期來看過者,只要進入原住民攤位展區入口處都免不了會看到這明顯又讓人多看的部份-圖騰廣告~這就是我所創造出來的~圖騰精神!看這個狀況下儼然成為政府體制下的非法商品廣告了?

原民會單位相關人士,截到目前為止,單位內沒有人出來說明,這圖騰的來源?甚至連展期期間也未盡告知原創人等情事!原住民圖騰代表族群的民族祭儀及生活習慣等一切,所以圖騰賦於代表民族象徵的性質,而我的圖騰相較之下,也賦於排灣族文化創意的內涵!當然也有融入我排灣情感裡面呢!

當知道所創造出來的圖騰被高掛在那兒時心底是那種被莫名宰殺的感覺!奇怪~怎麼會這樣呢?好在諸多朋友們的協力相助下,的確~我沒有授權給任何人!如果是~那也可能是網路非法下載運用了呢?!政府這種滿天過海行徑,卻讓百姓我痛苦一身!但只要圖騰還在~我就不死!誓死抗議,以維著作權利~~

相關報導WATTA原住民新聞

為了圖騰精神請支持原創

前往連署網頁



Posted via email from 撒古流創意館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