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2月12日 星期日

來義鄉文物館活化計畫年度評鑑又歌又舞High翻了(影音製作中)

由 排隊彎彎 透過 Google 閱讀器傳送給您:

經由 回PeoPo首頁 - 最新新聞 a851022 著 (日期為 2010/12/12)

來義鄉文物館活化計畫年度評鑑又歌又舞High翻了

      來義鄉文物舘希望以帶動部落文化重建的角色功能,活絡館方與地方部落良好的互動與發展產業經濟,同時更重視紀錄傳承部落珍貴的文化資產與看見文物館在地方上的功能。
      由原民會參事彭德成、臺北教育大學吳福連教授,國立科學工藝館王長華主任及隨同人員組成的99年度評鑑委員會,對來義鄉文物館的現在與未來都一致讚譽有加,雖然過去被監察院認為是蚊子館,但是這兩年來積極的走入部落之後,真的呈現了部落文化之美。並且儼然已成為南台灣指標性的標竿文物館。
      來義鄉原住民文物館近期所要呈現與過去很不一樣的展示,這次的特色是很榮幸邀請到三位獲選行政院原住民族委員會駐村藝術家計畫來呈現他們的創作藝品與分享他們在創作心路歷程的故事.
      彭德成參事對該館原色樂舞劇團成果展,挾著全國總錦標優異成績的氣勢,另外串聯了社區關老人關懷站、望嘉國小等呈現『舞』味俱全的系列特展開幕式,再度表示道賀之意。
      來自八八重災區的阿里山鄉工藝家兼作家不舞小姐,與望嘉國小的山豬故事互動教學,以歌聲替代說教,撼動了整個展場!算是爲來義鄉文物館的特展,以祝福展演系列活動圓滿成功!

 

延伸閱讀http://www.peopo.org/portal.php?op=viewPost&articleId=72158

 

 

 

 

來義鄉文物館99年度評鑑委員會聽取簡報↑

 

來義鄉文物館99年度評鑑委員會聽取簡報↑

 

來義鄉文物館99年度評鑑委員會聽取簡報↑

 

來義鄉文物館99年度評鑑簡報↑

來義鄉文物館99年度評鑑委員會聽取簡報↑

 

來自八八重災區阿里山鄉的工藝兼作家 不舞小姐

 

望嘉國小學童聽不舞小姐講山豬的故事

 


您可以在這裡操作的事項:

Posted via email from 原住民會館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