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3月22日 星期二

第219集 老街溪如何整治?

由 排隊彎彎 透過 Google 閱讀器傳送給您:

經由 回PeoPo首頁 - 最新新聞 folk 著 (日期為 2011/3/22)

   日前桃園縣政府召開老街溪整治首場地方說明會,平鎮市民希望縣府不要犧牲平鎮、成全中壢,讓平鎮處理污水,中壢享受綠化與整治成果。市民表示老街溪整治河段,大部分都在中壢市境內,但平鎮市是上游,屆時要做礫石層,將污水導入過濾後,再回流老街溪,地方無法享受到水岸再生的成果?

219   老街溪如何整治?

首播:3/25()  2000~2100

重播:3/26()  1600~1700            
          
         
3/27(
)  0600~0700    
         
          
         
3/28(
)  1330~1430

   日前桃園縣政府召開老街溪整治首場地方說明會,平鎮市民希望縣府不要犧牲平鎮、成全中壢,讓平鎮處理污水,中壢享受綠化與整治成果。

   市民表示:老街溪整治河段大部分都在中壢市境內,但平鎮市是上游,屆時要做礫石層,將污水導入過濾後

,再回流老街溪,地方無法享受到水岸再生的成果?對於平鎮市民眾的憂慮,桃園縣副縣長黃宏斌解釋,平鎮的礫間層過濾系統,屆時會設在新勢公園地底,不會影響公園的功能。

   他說,污水處理並非打入地底,中間另有隔絕層,不會污染地下水體,現場也會設置透明觀景窗,讓市民看到污水進來、清水出去的過程,新北市已有類似的設施,如果市民仍有疑慮,縣府可以安排民眾到新北市去參觀。

 
    上游平鎮工業區的排放標準,老街溪平鎮段的水質該如何改善?汙水處理系統怎規畫?鄉親對老街溪的愛護共識如何凝聚?以及透過老街溪整治,沿岸的平鎮區如何突顯其當地的文化、歷史等特色?村民大會要您一同關心。


 

 

 

  

主持人

  黄小琪
         
 

來賓

平鎮市公所 主秘   呂超群
桃園縣環保局 局長   陳世偉
桃園縣水務局
主任秘書   陳文德
台灣生態保育聯盟總 召集人  林聖崇
   

跟您一起討論~老街溪如何整治?

 
100
年3月25日星期五晚上八點

敬請鎖定客家電視17頻道

桃園縣社區營造協會 執行長  巫秀淇
桃園縣城鄉發展局 都市更新科 科長  林國民

 

 

 

 


您可以在這裡操作的事項:

Posted via email from 好康報報館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