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3月9日 星期三

已故老師捐款助學 泰武鄉99名學童受惠

由 排隊彎彎 透過 Google 閱讀器傳送給您:

經由 不明白的明白 李孟霖 著 (日期為 2011/2/24)

文/李孟霖

日前癌症病逝的清華大學藝術中心講師洪麗珠,因學術行動研究而與泰武鄉結緣,有感於原鄉孩子常在家中經濟困頓下,喪失了學習的機會,於是許下幫助部落孩子的心願,期盼培育出研究人才,返鄉投入部落研究,延續、承接著他生前熱愛的部落藝術文化的研究。在屏東家扶中心的牽線下,洪麗珠老師慈善基金共捐贈出13萬6仟元的獎助學金,共計有99名泰武鄉學童受惠。

今天獲得洪麗珠老師獎助學金的99位學童,高興的和與會來賓合影留念(屏東家扶中心 提供)
「貧窮不能打敗你的求學鬥志」,洪老師生前常以此來鼓勵原鄉部落的孩子,今日於泰武國中舉辦捐贈儀式,由洪老師的夫婿刑泰剛先生代表病逝的老師出席,受贈的99位學童也將親手製作感謝卡回饋給已故的洪麗珠老師。泰武國中的林姓學生寫道:「謝謝妳(指洪麗珠老師)這份來自不一樣世界的關心與愛,讓我一樣感受到人的溫暖,我自許將來也有能力能夠像妳一樣,去幫助需要幫助的人,因為施比受更有福、更快樂...。」

洪老師生前的好友邱霄鳳(泰武鄉族語老師)分享,洪老師一路以獎助學金求學,到被癌症病魔附身,是個愛生命、學習、原住民族群的人,只祈求上帝教導她數算生命中的美好,讓她用生命的餘力來完成原住民族的研究,期待透過文化的傳承、被看見,讓原住民族人能夠更愛自己的文化與上天賦予的天籟才能來代表洪麗珠老師及其夫婿刑泰剛先生勉勵在座的99位泰武鄉學童。

頒獎典禮的尾聲,由邱霄鳳老師帶領著與會的來賓,一起象徵性的將汽球愛心,一起種在花盆裡,象徵著大家帶著與洪麗珠老師一樣,有著對弱勢家庭學童關愛的精神,一起把愛找回家,把愛種在學童的心中,再把愛傳播到社會各個角落,讓這個社會充滿愛的氛圍,讓愛這個善的種子不斷在社會中循環與發芽,場面溫馨與感人。

屏東家扶中心表示,洪麗珠老師本為家扶長期認養人,在病逝後,仍願為偏鄉貧困兒童付出的情懷,相當感動。尤以八八風災過後,泰武村民必須遷村至永久屋,對部落居民的生活環境與經濟維持產生巨大的衝擊,家扶中心辦理受災地區學校認養方案,協助並陪伴受災的居民,透過向社會勸募,提升學童身心發展,並透過社會企業辦理,協助受災地區災民學習第二專長。

泰武國小在查馬克主任的代領下,以古調歌謠傳唱的方式來思念曾投入古調歌謠文史研究與紀錄的洪麗珠老師(屏東家扶中心 提供)
屏東家扶潮州分區副主委夫人許月圓代表上台頒發獎助學金給泰武鄉學童(屏東家扶中心 提供)
泰武國中教導主任林文政致贈感謝狀感謝洪麗珠老師對泰武鄉學童的關愛,由洪麗珠老師生前在泰武鄉結識的好友邱霄鳳老師代表接受感謝(屏東家扶中心 提供)
泰武國中教導主任林文政致贈感謝狀感謝家扶多次幫助原鄉學童連結資源進駐幫忙,家扶由傅敏峯主任代表接受感謝(屏東家扶中心 提供)
屏東家扶扶幼主委邱吉興/陳淑蘭分區主委/許月圓副主委夫人及傅敏峯主任、邱霄鳳老師等與會來賓,一起將病逝的洪麗珠老師的愛心種在花盆,象徵在今天99位獲得獎助學金的學童的心中種下希望,未來可以一起將愛傳播出去,永留人間(屏東家扶中心 提供)


您可以在這裡操作的事項:

Posted via email from 原住民會館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