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9月27日 星期二

網路與部落/古流

古樓的夜/燃燒

看到這樣的場面,見怪不怪!原住民就是這麼生性樂觀與開放!在每部落裡,都可以看到這樣的飲酒場面!但捫心自問自己,如果那種即興創作的歌曲,可以作為往後歌曲的目標,那您們真的太棒了!看到部落這種場面,能利用的也只能透過網路發達的今日,把自己創作出來的歌曲一一發佈分享給廣大全世界了呢?!

唱很容易~學~歌譜曲或者創作者,那是多難能可貴的啊!古樓的夜正在燃燒,很多愛現的朋友們,紛紛記錄自己部落格,也會透過這樣的影音畫面表現自己專才!如果我是星探,我能聽見這樣的聲音,那也要有這樣的機緣和機會了,是不是朋友!紀錄只是保存,也可以透過紀錄保存自己的專長,盡而慢慢轉向自己對文化的認同和保存重要性,部落很多從事記錄工作者,所知道的不勝枚舉!但絕大部分的都是為自己利益著落了呢!也就是為了混口飯吃,這也是很~值得同情的事情呢?!

談到網路平台,首居的臉譜充分發揮了傳遞個人訊息分享部分的功能,但有時候網路歸網路,哪能保證天天沒事~不會被駭客侵入呢?這方面也反應考驗著網路日趨流行,而沒有充分的專業人員作網管作業!很難相信吧,台灣這麼資訊發達的地方,盡然網管人員都缺額呢!薪水不好嗎~還是~~這其實,一大部分的人,都趨之若鶩,因為,專業跟失業,就在一念之間了呢!

但話說回來,部落這種典型的聚會飲酒畫面,時常有的事情,針對事情來說,他們即興的創作表演,更讓部落與部落,甚至全世界和不認識的人,溝通有無了呢?!網路無國界,部落到社會,到國家,甚至全世界,都有可能~撇除經營網路部份,專業的字碼時常掛上嘴巴上,會讓人賭爛。對於部落網路生態部分呢,就好像所看見影片內,除了飲酒畫面外,還有一整排的電腦呢!這就是典型的部落網咖~很簡單的擺設,但空氣很不新鮮~對於熱愛網路的朋友們,可能慎選適合的地方了呢!

如何運用網路作紀錄分享,目前能感覺最深刻的,該是影片全程攝錄的大哥了呢!看看~這也就是紀錄分享之ㄧ了呢,不論在日常生活或婚喪喜慶等等,都可以運用自己的角度,去拍攝重要的紀錄,而紀錄繁雜過多時,也會亂了陣腳,最後甚至放棄~絕敗給網路了。日新月異的年代,現在的網路,不像以前的那種BBS網站等等,網路功用繁雜,可以直接現場直播或者聊天視訊等,如何運用到部落任何慶典或者文化推廣呢?!那將是部落未來考量的地方!也是保存傳統文化重要的一環。

古流/網路與部落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