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9月29日 星期四

高美溼地觀感

高美溼地觀感

高雄市合併後,整個行政財務作業,做了很大改變,大工程部分雖積極地陸續趕工完成,相對地原有硬體設施部分,也相繼遭受損壞和破舊故障,連結愛河沿岸的濕地公園,那浩大溼地新工程正陸續地完工又開工了,預算不足外,新年度的編列內的預算,更讓我們驚天,那麼大筆的預算,那麼浩大的工程費用,那您知道每年繳的錢,到哪裡了呢?。

除了觀察這裡原生物種,大多已經遭受到破壞了,以往十全路騎到底,連結同盟路愛河沿岸旁的那塊溼地原生植物的地方,很多人在那裡釣魚,最好看的是那幾隻白鷺鷥,挑高的腳丫,用長長啄子,不斷地往生態豐富的水域內啄食呢!所知道的那裡,也可以偶然看到很多鳥類群聚著呢,隨著季節的改變,除了白鷺鷥,還有氣候遷移的野雁~真高興!



[人因為不滿足!所以造就了罪孽~一切從這裡開始!]



如今這個生態也正如所拍攝的情況一樣[如上影片],看起來很硬的感覺,雖然很多鳥類和鳥叫聲,但我還是比較喜歡以前那種感覺,而今這種耗資億元的生態溼地呢,也舉代了原生物種的地方,看了可憐,怎麼人心為了目的,而不惜一切犧牲了呢!?那些人的心底,抱持著什麼呢?為什麼人總不以大自然生態方面去考量改變,甚至減省預算去修正,保有這裡最豐富的生態呢?!如果真的要改建,何必整個原生生態物種全部挖空了呢!




開發後[如上圖]的高美原生溼地,燈光很美呢!只剩下垂危的那幾根蘆葦和水下可以看見的垃圾了呢。還記得這裡不是~原本就有很多蘆葦和水草等原生物種嗎?對~很多很多~偶而路過會稍停這裡!可是,已經不復在了!



除了垃圾~還有無聲的,外來的土沙石,很多很多不認識的物種和一堆不知名的砂石景觀呢!遠看真的很漂亮~座在這裡,打從心底疑問了呢!也因為這樣的關係~還有可能的造成,人必須接收大自然的考驗和懲罰!

最重要的生態浩劫與人為的糟弄,好像不成改變,相對地好處是何麼?還不是辛辛苦苦的納稅人的錢呢!有關高雄生態的網誌,也大略讀了看看,也弄得很漂亮ㄟ,耗資的億元的高美濕地介紹網誌,從那裡更會了解,為了什麼,而不會為了誰著想什麼的?!那種生態浩劫殺手?無言~更會為死去的蘆葦和被挖走的不知名英雄抱屈了呢?!

古流編譯

高美濕地介紹
http://pwbgis.kcg.gov.tw/Lovewetlandpark/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