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5月23日 星期四

山上的孩子/來義部落

山上的孩子/來義部落

大武山上來義西部落的孩子們,正在享用伊拿主的熱騰騰泡麵,雨天裡享受這麼悠閒的午後,座在部落家門前看著部落河床烏漆馬黑的流下!偶而某位小朋友呢,有了疑問著說:這裡是要颱風嗎?怎麼河水這麼髒?!無俚頭的小朋友們呢?問完看了我幾分鐘,我回了這些小朋友,這就是梅雨季節啊,快點吃吃吧?。

只是沒有這樣的機會,過夜然後去發現任何的問題,家雖沒了,但至少可以看著他們每天上來部落玩耍或者看看土石流也好,培養這樣的部落情感,沒有任何的教戰守則,就好像對大自然和土地的情感一樣!如果有那麼點點?那麼也只有在永久屋罷了?!迎向大自然和對部落的關愛,我們不曾缺乏,只是這樣的情況,我還會一直守護這,直至我老了!也會回來重建自己的天堂!

來義,夜晚安靜,人事已非,每棟空屋,開著空蕩蕩,危險在哪裡?有沒有人遇到這樣的問題呢?這也是我很想問問,長住這裡的族人呢?有了永久屋,當然部落的情懷不可以退減,尤其部落的狀況如同畫面歷歷呈現,哪來的維繫情感和任何勇敢繼續面對災後的部落呢?不是永久屋舉辦活動就認同這樣的人?那原本部落的人呢?這算是對部落維繫連結的情感辦法嗎?談到政治對於此,不敢恭維!長笑一聲!

讓雨洗淨眼淚和感傷,我是我,那是很慶幸地,呼吸還在,而對此部落情感,一直下去?!

古流敬安


風雨中餐點

風雨中的餐點
細雨下來義部落很安靜很成默~

過了一各彎角,這些小孩聲音已經遍無尋找了!

安靜原來是很可怕的對手!

來義部落的夜晚!

那大大的十字架~亮點紅紅點燃希望之城!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