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月14日 星期二

夢幻部落/創意切石鋪路







創意設計說明:

材料夢幻部落河邊的石塊,鄰近夢幻部落的小河每當大武山雨水豐沛的時候,雨水就會沖刷大小石頭!小的可愛,圓圓扁扁的,相對於大的土石流,真讓人驚心膽跳!這些石塊,主要是頁岩層,被大量雨水沖刷後,滾到山下鄰近的河床,設計中還包括部落山裡時常見到蕨類,因為草根性質,加上耐寒耐乾燥,又容易生存,我們把它用運在,石頭細縫裡栽種。

尋找石頭,最好是多角度的,圓的也可以!因為,拼一個角度可以多方面去組合,而細縫中不可以大過於十五公分,每各細縫必須用砂石填滿。乾燥天候,容易引起灰塵,所以我們用灌溉的噴水方式,讓石頭和砂石內水氣飽滿,這樣灰塵,就不會有囉。

工作隊總共花費兩個禮拜的時間拼成!從設計與規劃,呈現的是截然不同石頭鋪成的情景!進門到後面的廣場如圖,這是完美的大自然自然美的組合吧!

見證分享:

過程充滿感恩與喜悅,當然面對這樣的規劃設計,必須有充分的理由,說服支持您的人,或者幫助您的人。雖然有很多的不高興,但終究在我們一手一個石頭下,汗流浹背,頭頂著大太陽下工作呢!喜悅充滿了這裡,尤其部落耆老們,一步一腳印,去驗證這樣的過程。

相信這樣的驚奇充滿每個人的臉上,也感謝大自然賦於這樣尊貴的資產,更感謝的是腦內思維裡的不同運用。支持和擁戴,互助和合作,尊敬和合諧。這些就是我們過程的結果,更如同完工鋪完的石頭路面上,緊連著一個又一個呢。看見,大自然的東西,賦於這樣的創新和驚奇,很巧妙很喜悅很滿意。
 
古流/看見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