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4月3日 星期四

原住民陶壺傳說








圖騰名稱:原住民陶壺傳說

圖騰說明:

從陶壺燃起煙影串出如藤蔓般的影子,透過彎曲的線條,逐漸構成一副人形模樣!這就是陶壺裡的人物祖靈!

使用白色和黃色作為陶壺的煙影,在人物的表情方面,多層次立體呈現,使用視眼對圓的形狀感應,人形臉部有象徵陰陽的符號,亦表示陶壺的象徵陰陽壺!

從陶壺裡串出的圖騰,結合陶壺的傳說故事,傳述故事裡的文化傳承意味,並延續優良的文化傳統故事.

見證分享:

從元素和傳統固有的圖騰符號,結合創新的彩繪方式!讓整體看到不同感覺故事,尤其彩繪過程裡,乃有很多困難艱辛的問題迎面而來呢,比如說:牆壁的凹凸不平,經過多次的上色,整個顏色多餘的部分會竄流到凹槽處亂流,必須邊手拿彩繪筆,另隻手拿抹布擦拭呢!

結合這樣的圖騰符號元素,讓環境能帶有原住民神話傳說故事,也讓國外朋友們,對原住民排灣族優良的傳統文化認識認識呢!

每個細節都是非常關鍵,當然處理方式都不樣,終究問題都會迎刃而解!只是怕您要不要面對而已.牆面的故事深度強化整個構圖的精神所在,加上元素組合的運用,還有敢於創新的挑戰的勇氣呢!這就是圖騰團隊所認真的態度精神!也感謝外國朋友們鼎力支持圖騰團隊所賦於這樣的圖騰傳說故事!謝謝您們!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