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月22日 星期五

圖騰原勢力粉絲專頁

 進入圖騰原勢力粉絲專頁




感恩回饋:


感謝支持原住民傳統圖騰的朋友們,我們是一群默默奉獻工作的夥伴們!感於傳統文化圖騰的美麗印記,正逐漸流失。甚至,外來的朋友們都一直讚賞,這樣的行動與感恩!本人成立粉絲專業的目的,也集合部落大街小巷中彩繪高手菁英的作品,讓這些賦有文創和創意的圖騰彩繪想法呢,通通集合起來!透過這樣的網際網路平台功能,把自己的作品能見度提升。

願景說明:

我們一直以傳統故事作為圖騰的創意來源,當不免於創意的故事發想交換心得。彩繪自己部落的故事,尤其是透過自己田野專訪,或者部落學習的機會。把重要元素,用想像力集合,透過文字和圖文,記錄和保存,以及我們的彩繪行動。我們的遠景,能藉由部落發現美麗的故事,或者自己的想像力,把元素整合,去實際行動發現美麗的圖文。它是一面牆的彩繪,賦於生命和毅力的精神;它是一個過程的呈現,賦於美麗瞬間的爆發力。

部落人才汲汲,尤其現代科技進步的時代,青年朋友們學習了非常多的資訊.但能藉由自己的部落故事書,結合彩繪創新元素,把故事作為文創的根源與創新,這將是紀錄和保存學習的唯一機會了呢.願景呢,已逐漸慢慢開始了!這個開始也許是部落的先例或冒險呢.但總比不能做什麼的比較好吧,您認為呢?





備註:

一、限量商品:依照成列單位銷售價位,本商品包含設計和運費在內了!
二、設計商品:包含客製化的部份,比如毛巾上更改姓名等。
三、實際彩繪:依現況測量大小坪數,材料工資另計。
四、歡迎大朋友小朋友前往速購囉!晚了就賣完囉!

來義高中黑潮籃球隊圖誌徽章見證分享



圖誌徽章文創品與見證分享

一張徽章的精神和來源,成為可以紀念的文創品,唯賴電腦設計和研發.手繪和電腦之間不同,是線條觸感的不同層次表現.當然要成為可以收藏的精品等,都要初稿的手繪開始設計,圖面上按照圖案,利用電腦製圖軟體,慢慢地將曲線抓出來.最後,各曲線連串成一個圖案,跟原圖一模一樣!等練到這樣的功夫時,電腦技術算是高階了呢.從黑潮的圖案標章精神看來,先草擬文字上精神意涵,後由文字具體化的視覺成果.透過電腦技術,把這樣的元素特色一一呈現了呢.當然,過程不是一蹴可及的,從元素的結構組合中,視覺設計等問題都要必須克服.


每個人的觀感視覺不同!所以,您認為地可以!那是自己的設計主觀概念罷了!可以的話,把成品呈現給大眾分享討論?當有不同的意見評語,那是對作品很好的評價.好與壞,都是您的最寶貴經驗,不是嗎?!

黑潮視覺上,簡單明瞭,但可以找到視覺上的缺失,只是自主觀感評論是不夠的.所以,我把成品,分享給大眾,請大家熱烈討論與評價!評價很高,也有提議參考的缺失.利用平台分享任何事情或事物時,也要斟酌事情上的重要性.時常以這樣的方式,跟網際上討論圖騰元素的特色.其實,檢視自己缺失,就是非常重要的.

這是免費檢視的平台,大辣辣地任何網際網路的人,會來討論與評語?平時預先做好自己的缺失,累積自己的能量.當以真誠面對任何人對您的圖騰評鑑與論時,您會以他們的角度去面對自己哪裡錯?錯在哪裡?這就是最大的改善!

學習圖文傳述,不是學會炫耀自己!當然習慣了驕縱,必當以謙卑,再謙卑之心,當下重新學習元素圖騰.告訴您的優勢力,不是要怎麼樣,就怎麼樣?就在這樣的傳統環境元素下,認真看見分享事物.

圖騰手扎

按年進入藝術生活

2016年1月21日 星期四

來義高中圍牆圖騰圖文特色具體化


來義高中圍牆圖騰圖文具體化呈現,透過文字的概要,把文字將具體化方式呈現圖騰特色。文字部分的內容可以延長精采,同樣地道理,圖騰特色更要契合文字的內容概要一一呈現。

這個意境,好像回到遠古,一位說書,一位刻畫。當然沒有文字的當年,圖騰元素是延續他們重要的記錄方式。元素就是經過千萬年淬煉,一直歷久彌新,直至今日,圖騰元素慢慢地被世人所解謎,有些則是沒有辦法解釋的圖騰,還在被研究當中呢。

當不悖於圖騰元素的固有文化,部落任何地方,都是學習圖騰的最佳場所。如果加上自己創意方式,那麼創意加傳統,會給人深刻印象加分,絕別不同藝術境界了呢。因為,我們都是學習圖騰的精神與毅力!讓美好的事物,感恩分享;讓完整的文字故事,透過巧思與手作,架構不同文創元素,傳述故事內涵意義,更顯的重要呢。

任何故事,都可以這麼做的,與當代圖騰衝突發生時,就以了解學習、謙卑之心態,追求事實真理。除了知道可或不可為外,要小心翼翼處理文與圖騰的特色結構。方任性者,無謂地傷害與受罪,美兒美花而也終會凋謝!

感謝以挑戰來義高中教育宗旨為目標。豐富的文字元素滿溢置身,曾經何時,有一段時間,沒有這麼認真了。文字說住在斜坡上的族民,傳統文化歷史非常悠久,剛開始接受初起教育,當教育宗旨政策,實際切入傳統文化內,用文化代表內涵之意義,並與教育政策各項相輔相成。其實,不談傳統,也可以從圖騰的呈現各方面,感受到文化與交流的觀感呢。

圖騰手扎


2016年1月20日 星期三

影音彩繪紀錄簿

來義高中圍牆設計見證與分享

見證分享:

元素可以感動或呈現事物的張力和精神!來義高中今年校慶前,接受了這項任務。感謝來義高中簡校長,對圖騰元素的支持與肯定。經多次討論和開會結果,特選象徵來義高中最新元素構成,亦也增添不同面貌特色!也感謝[呼吸排灣]團隊,熱情支持與完成這項任務。

元素可以簡單,元素可以感動;元素也可以呈現,傳統和教育的致衷理念精神。以來義高中教育宗旨理念,作為元素創新的開發。從不同的層面敘述,結合傳統創新元素構成。賦於牆面上不同意義與視覺創新元素。

能量是元素構成的因子!同樣地把元素拼湊,化成一種視覺正面能量!活生生地見證在路過此地的族民和遠道的朋友們呢?過程雖艱辛,日曬下揮灑汗水工作的團隊們,也被受族人和朋友們,親切問候和飲料招待!感謝您們。沒有意象的能量,意識元素結合,不足已引爆這麼勁爆的畫面和視覺!透過元素符號,傳達精神指標,結合創新的元素能量,這是史無前例的偉大創舉!

而對我來說,每一處的彩繪挑戰,都是新的能量產生。這樣的能量,不是一般人,可以這麼任意揮灑,但也不能否定每個人的能量。因能賦於元素,感動和精神,創造不同新視覺面貌外。最重要的,就是不斷地學習創新和結合,引爆正面能量元素!

感謝上帝賦於元素能量,感謝路過每一個人,更感謝來義高中,支持圖騰元素。以及我的團隊呼吸排灣!謝謝~瑪沙露!感恩 感謝  古流敬安

來義高中圍牆設計元素介紹

圖騰名稱:永續大

圖騰說明:

以排灣族聖山大武山與族民永續生活為主要發想,並以森林教育的概念,延續文化使命。大­武山區塊內使用太陽眼睛以及百步蛇斜腹紋組成的圖案,說明蘊藏豐富的文化教育理念,並­透過傳說中陰陽壺,所孕生出不同顏色的區塊,以來義鄉黃,紅,綠顏色為主要呈現,而區­塊使用創新水的圖紋和百步蛇菱形傳統圖紋作結合。

透過不同顏色彎曲韻律,配合紋手圖案­上動律。描述大武山下生活,除了永續傳承部落內,豐富優良之傳統文化外,更友善教育每­個族民與建立溫馨的學習環境。最後,透過這些區塊慢慢地滋養,長大茁壯,並發光發熱,­一直延續文化傳承之使命。

感謝簡校長 圖騰敬安


來義高中黑潮意象圖騰元素


圖騰名稱:黑潮

圖騰說明:

黑潮是來義高中一群熱愛籃球的學弟們,在高中籃球賽中打敗無數強敵,這群皮膚黑黑,充滿動力的青年朋友們果然不負眾望,變成當今熱門高中籃球強隊。江教練在辛苦培養訓練子弟兵外,也為團隊成立了籃球後援會,成立後援會目的,無不是為了在學的學生,安心打球,學習穩定,有更好的出路,並會有充分資源和運用。當是以來高畢業人、後援會乙員身分,繼續支持傳承籃球各類技術和訓練,並能專屬為黑潮設計的圖案也不例外。

以這樣的精神,把訓練學習目標作為元素的開發,用一個黑色象徵性大頭作為學習的開始,大頭眼簾下,用簡單的籃球線條曲線呈現,亦表示遠距離或近距離投球射出那一顆時,眼神和籃球技術訓練各方面,已合而為一了呢。

不論任何距離地方,都可以任意投射,用跳躍方式投射,呈現元素投射技術訓練,已達本位。再以黑色球體和橘色跳投意象合併,用意象特色,呈現人與球合一的重要性。

最後,在人頭黑影上賦予排灣族最高榮耀象徵熊鷹羽毛,加冠了羽毛整體上,更能彰顯元素圖騰特色,如羽毛般飄來飄去,移位防守,以及攻擊各方面,能隨風速度快勁,羽毛般剛柔、準確性的投射,並達到擊退敵之目標。讓敵隊有措手不及的驚嘆!圖騰羽毛賦予責任和傳承光芒之精神,讓黑潮的精神永續傳承。

圖騰手札

排灣巴里影音聯播清單

排灣巴里影音聯播清單

彩繪作業,修正自己的技術!

精進視覺,下一次會更好的!

平安!感謝收看

歡迎訂閱我的影音頻道囉!

按年進入藝術生活




高雄紅磚地窟巴里圖騰元素介紹

按年進入藝術生活
圖騰名稱:排灣巴里的故事

圖騰說明:



從巴里的眼睛開始說起,眼睛意象中有四個瞳孔,穿越生老病死,以及四個空間象限!四個瞳孔合起一個小的瞳孔,這個象限代表永恆未知與未來的元素。紅色的眼睛元素開始畫起,使用手的律動,簡單動作加以呈現。眼睛上方呢,用菱形三角的排灣族百步蛇蛇腹紋圖案,也就是說故事的源起,亦是代表排灣族部落內所發生的事件。


從整面的圖案元素整合,使用顏色區塊代表民族性,而來義鄉最傳統顏色組合,也就是紅、黃、綠三種顏色。從顏色區塊解釋整合後,各種元素的表示可能性;紅色是一種激進死亡的感覺,而黃色帶有大地的動曲線,反之綠色就是生命自然滋長之元素。




墨綠色的頭髮,代表生命永恆不止意象表示!連結頭髮的死亡特徵,使用圓圈旋形狀來表示。而頭髮順著頭型而下,變成了紅色眼睛的檳榔形狀,簡簡單單使用紅色擦拭方式表示,這是部落故事之整體一部份呢。因為,巴里被暗殺死亡後,變成一顆檳榔樹,整顆檳榔樹結果纍纍,用區塊和眼睛形狀呈現。也就是整體所看到的頭髮部分,再結合排灣族傳統的菱形圖騰,每個步驟和細節就是要求到味、在地、創新。這樣才能與一般圖畫塗鴉區隔。也因為如此,這面牆賦於這樣的元素;更賦於創新的視覺感官,以及牆面的故事內涵可看性!



左邊的牆面,協接右眼紅色的眼睛區塊,再以紅色曲線襯托紅色往下律動樣子。同為眼睛左眼部份呢,以黑白區塊顏色表示,整體看來,兩顆大眼睛,正好像凝視著眼前的事物了呢。有魔幻凝神的模樣,因為,紅色的曲線,加上擦拭方式,把兩顆眼睛襯托出來了呢!所以,除了強調主題外,更要細節整合相互輔成,這算美學教育裡,學不到的境界呢!


最後,爬上爬下,左看右看,已經不下數百次!腳有點麻了,但我的心不銳減!只因為他們的熱情邀約,以及對圖騰的熱愛態度罷了,更加倍讓我感動呢!當然,把整套故事濃縮在一面牆上,或者一件衣服或者器皿上等,都可能的。但卻要靠獨創思維,以及熱愛圖騰文化態度來評斷特色!把特色轉為創新裡的因子,這因子可以穿越人的思腦和意識!也許近乎於視覺上一角,但您會意想不到!


愛傳統,愛創新,愛文化,愛圖騰,這不是口號!卻是步履艱辛,在任何困境或困難生活裡,秉著眼道、心道、口道三種道的方式,以創新傳統的圖紋,激發出不同於藝術舞台上的因子!從每個完成作品上,您會體驗看到與一般童話塗鴉藝術類別不同。因為,是獨一無二,所以更加珍惜。
環境元素的設計,加上獨創圖騰的釋義!尤其部落裡到處都是可見可用素材,傳統素材加上一點創新的精神,把原住民圖騰與世界接軌,這將是一門重要的文化課題。咎於藝術,區隔一下,如此罷了呢!

因為,我的生活就是一直延續文化傳承部份,也就是說文化永續經營,要從自己的改變和傳承精神。而不是愚昧地出賣文化價值,那算什呢?發了燒~怎麼講到這裡呢!哈哈~

*關於巴里故事可以按以下連結/中英文翻譯*
給朋友的畫話!加油!機會就是您的!主願 平安 古流敬安

高雄紅磚地窟音樂咖餐廳主題牆彩繪見證與分享

按年進入藝術生活


已故的獵人圖上


紅眼巴里故事




見證與分享:

原來牆面,已經損壞不堪的獵人圖騰。收到老闆經紀人詢問,我的許可時間?原以獵人的元素特色,呈現環境森林的生態,苦撐了幾年的時間,在燈光聲色森林中,獵人抵不過凡人的無情醉酒私慾,牆面被打了一個坑洞!

其實,對原著者看來,很不可思議!我看打算畫牆壁算了!看酒鬼會不會痛?老闆笑了笑!當然,帶點幽默風趣著說呢。外國友人朋友們,似乎不見怪,我這麼調侃呢!還一直懇請,要我抽空來幫忙。

圖騰的出走在各大都會裡,其實,這些人一直是圖騰的支持者!也因為他們的感動與熱情邀約,我又再度回來幫忙彩繪了呢!使用意象的部落傳說故事,把排灣族巴力的神眼故事,意象特色呈現。初稿設計,大約花了幾個禮拜的時間。時間不等,有些特色,卻是聽了神力故事中,或現場靈感而生,更增加了元素勁爆特色能量。

能量的完整,與元素搭配上,幾乎達到百分八十,加上了不同元素重構,更顯得圖騰視覺張力夠嗆更視覺!現場來了好多人,問了一堆問題?英文不好沒關係!好在這些外國朋友,會講一點點中文,他們開始聽我說了故事。

巴力有一雙像雷射會殺任何動植物的雙眼,只要有人正視著看他,或把面紗解下直視任何地方,就會將任何生命東西立刻死亡。聽得有點像科幻,也在部落提起討論這號人物?口述傳說,但據實有巴力這個人物,後來死於暗殺,他的屍體變成一顆顆檳榔樹,人們吃了那一粒粒檳榔,就會感覺神力再生,且口中會有紅紅地檳榔渣。

有關巴力的故事請參考網址解說

*關於巴里故事可以按以下連結/中英文翻譯*

科幻的部落故事書,但也是據實的傳說,聽說有巴力的後裔呢。真想繼續去田調記錄方式,去了解呢!趕工關係,也只好將重要元素呈現,炯炯地眼神,瞳孔看見通往四個象限,其中第四個象限,也就是可以通往死亡象限。其他部分共同元素組合,遠古用的頭飾,加上菱形圖騰,凝神的神力,跨極限的生、老、病、死。甚至,透過他的死亡雙眼,可以輕易地,將敵族敗退甚至死來定奪。

圖騰元素到具體化成果,效果視覺設計上的感動!不意外,這就是巴力有雙會殺死任何東西的雙眼。特色著重在面紗揭開那雙眼睛,以及羽化成為一顆顆像眼睛的檳榔,有點綜合但也不失於元素意函真義。

圖騰手扎

2016年1月19日 星期二

為愛而畫影音新聞

按年進入藝術生活




為愛而畫義賣活動


很高興,參加這樣的活動,尤其,來現場時,碰到很多不認識的人.怪了!他們都認識我ㄟ,有點不好意思!活動透過網路號召方式參加義賣活動,所以,大部分是粉絲上的好朋友,也是支持圖騰的朋友喔。

當初參與這麼有意義的活動,感謝活動主持人敬邀本人參加.義賣活動中,也提供了三件作品,這三件準到會場時,已經被等候多時的朋友訂走了呢。雖沒什麼,相信這些畫作,元素特色,以及獵人故事,足以意象感動.遙想進入意境,部落獵人的生活與大自然共處的美好時光。

偏遠地區原住民小朋友們募款目的達到了,很高興,把畫作全數義賣完了。更高興當天丹路國小吳校長的支持圖騰,如果有時間會來的喔!

謝謝您們……丹路小朋友們!



為愛而畫活動作品一:原視野

按年進入藝術生活

作品名稱:原視野

作品說明:
從眼睛的說話,那種莫名的、心有觸動的眼神感覺對交了!我們彼此有了了解;有了觸動;有了愛文化圖騰的熱情使命!活生生的圖騰眼睛為主要的出發,能作為文化血脈的連結在好也不過了呢。

凝視著的單眼,穿過了血液的文化命脈,也觸動了在場不知名的人、事、物。那種眼神視野範圍,彷如跨越山海線,並觸動著這塊土地的每個人,而對角的三角形連線作為文化血脈區隔。這兩張臉,視同血脈相連繫著呢,千年文化的血脈,這塊土地的主人,凝聚了圖騰精神,常勾起不同的民族族群,或者是海外族群的朋友,共襄盛舉呢!


凝視著那顆大眼,簡單使用黑色線條表示,利用共同圖騰元素,百步蛇三角形腹紋圖騰連結下面那顆眼睛。

兩顆大眼,幾乎糾結一起!但是,眼神和對土地的感動都是一致性!

跨越山脈尋找探望久遠的部落,那裡是失根同胞的足跡!流著同樣地血液,以及熟悉的口語?瑪沙露~

或許我們可以慢調的尋找,但時間不允許!因為 圖騰裡的文化血脈相連著呢!?只怕~最後失去您!

見證分享:

文化與部落元素特色的激發,那是延續部落創新的圖騰故事與元素文創。部落儼然是一個完整的大自然博物館,有部落耆老們的教誨,還有長輩們的耳邊漫罵,以及傳統自然資料可以查詢呢!這是部落的天然教室,也是部落外,學到不到的科目教材。

文創開發,在傳統文化上,加諸不同元素特色架構,很不意外!這種視覺設計上的震撼和感官,令人激賞與憤慨呢。從元素的呈現和自然關係,是種供需的命脈,當然也是文化的延續鍊帶呢。

非常感激這些義工們,邀約有這麼意義的活動,時間將近兩個月前,彩繪部分也只有利用空檔視時間,當然以元素特色作為呈現。一系列的獵人生活與大自然共生共存的元素,把精神與特色用創新的方式呈現。

具體化,意象化透過視覺意識,終於把元素感動一筆一筆勾勒出來了呢!只為一個油漆的愛,漆畫賦予元素的特色含義,其中也包含了大自然與人的傳統生活方式,更是與身體驗的過程精神。

感謝獵人,感謝籌辦單位義工們……辛苦了!瑪莎露!

圖騰手札

為愛而畫活動作品二:路

作品名稱:路

作品說明:

山裡走來走去,頭身體快負荷不了呢!明明有一條可以走些舒坦的道路,怎麼一個草叢就進入冒險的旅程呢!悶著心裡笑笑自己!這好像是仙履奇緣際遇般呢。哈哈哈!又是轉一個山頭,趕緊歇歇吧!到了那個休息站,看看小小的地方,整理的井然有序呢。雖路過的人少,但滿有愛心和分寸!因為看不見垃圾!上面還有斗大的字體,盥洗、餐飲、用具等請愛心卓用?真貼心~


人走的線彎彎曲曲,人走在山的領域。聽見、看見山的變色!有時候危險;有時候崩塌;有時候找不到路?或者莫名奇妙又到了休息站!獵人不走人們常走的路,所以,路線不固定!那是因為他要知道山的對話聲音、指引獵物。上上下下,彎彎曲曲,好像在大武山的懷抱裡,纏繞了無數危險等級的線界。這樣的危險等級?不知道!只有獵人知道!因為 這就是路的領域。

見證分享:

路是無盡的延生,路的人生是多彩的繽紛。獵人的傳統領域,與森林大自然的共同體驗,時常走去的小徑,通過危險的山線,是多麼美好的記憶時光。體驗一目了然,路卻是艱辛與好走的路,反觀人生裡,倒是一樣的道理呢。

看似從小小的行動,真的去了解現場或體驗的時刻了。真有時候,走到腳麻,坐在山間的休息站點,不夠大的休息區,去有意想不到的意外收穫。獵人遵循著大自然的道理,哪有危險、哪有不可侵犯地方,或者食用等食材,他們都曉的。最重要的在狩獵過程中,也有很多禁忌和傳說,也可以從出發前天,分析天候狀況,以及人的狀況表現?所謂地狀況指人,是如果發生作夢或打噴嚏等,都是做為獵人參考的傳統禁忌。

何等生命的微小,人穿梭在森林裡,探露月餘光,打印在夙夜漆黑的路上。從白天走到晚上,當您以為的狩獵時間,其實,並不是真正獵人的狩獵時刻。後來才知道獵人,總是遵循物種自然定律的法則,有他的狩獵地方,知道這個季節時候,會有什麼獵物?反而更讓我羞愧了,這種觀察可敬自然的精神,真讓我佩服。

有時候,可以這麼輕鬆自在;有時候,可以認識更多物種。現在跟著獵人,學到課本裡,學不到的題材,我不是獵人,但我把獵人的路,用圖畫呈現元素特色。視覺和觀點很重複,但元素是多彩繽紛的呢。因為,獵人的觀念裡,一直都是學習的精神與毅力榜樣。

圖騰獵人記


按年進入藝術生活

為愛而畫作品三:大武山心星

作品名稱:大武山心星

作品說明:

被嘲笑的獵人躲到草叢裡,黑漆漆的地方,只聽到蟋蟀和不知名的聲音作響!嘆了一口氣!心底悶想著說:好吧!大伙叫我回去,這麼晚了怎麼回去呢?!我看只好呆在這裡,乖乖看夜景吧!月夜裡風吹到草叢稀稀疏疏作響,一陣一陣著,驚慌與害怕,似乎在這位獵人身上看不到。被吹斜的芒草,變成溫暖的厚被,微微著風,獵人的眼睛被慢慢地征服了。

朦朧中,金光閃閃著,那些光點,隨著微風飄散到草叢裡,有的變眼;有的便熄!感覺非常溫暖,想想入睡!最後敵不過大自然的催眠,躺在大自然的厚被草叢裡,入睡了呢!昨起,他很興奮著說了,夢裡的大武山山上那段奇遇,還有閃閃發亮的星星,以及此刻的心情。



大自然的草叢變成厚實的棉被,朦朧裡閃閃的光點,引領著我入睡!




大武山的獵人,回歸共存共生之時,是否停一下腳步!凝聽自然的聲音!





見證分享:
依偎在大武山上,自然的微風與大地草原細細啜啜的聲音,天空高掛的一輪明月,除了大地的草蓆,略為暖和外,周邊是一片寧靜與葉子稀疏的聲音。自然界中的各種元素與美麗的特色結合了,有時候會看到星星微笑,還有月亮的閃羞怯。今天隨著獵人的心情放開了,美麗隨著跟他一起到了夢中相會!

意象的特色,把星星與螢火蟲物化的結果,厚厚的草芒,變成自然的睡舖。用柔和線條把大地床鋪,曲線動態一一呈現。獵人的床鋪,有很多意外的旅客,帶來了無數的驚喜參伴。再以獵人角度分析對話,把與大自然對話,轉為意象的特色。故此,分享獵人在森林中,彼此與大自然共生的精神。

寧聽他們的聲音,去體會感動,原生的大自然互動關係,會如此微妙地感慨。感概人的生命微小微弱,更何況,地球村目前岌岌可危的森林帶,正面臨著被砍伐,利商的命運呢。大自然的反撲不是沒有道理的。如果每個人都像獵人的精神那樣,那麼人與大自然的相處,更為簡單生活。

只是人在為某些利益;只是人為某些財團;只是真的人真難以說服,何況自己呢?!借重自己的意象,為獵人的精神有感而發,以獵人的對話特色中,把元素重新設計。賦於設計上,大自然與獵人的意象特色。當然這裡的對話,透過元素具體化、視覺化重構組合,而延續生命與大自然的共容共生的生活。

圖騰獵人記


按年進入藝術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