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9月28日 星期二

古流日記[凡那比我來筆12]



凡那比我來筆12

-*-*-*-*-

我站在門前被那深深地土石所驚嚇了!那一大塊的漂流木,應該是從山上漂下來的吧!隔壁鄰家的小狗,不斷地哀嚎!我還真想問那隻狗狗,當天發生的事情呢?!雨還是不斷,黃濁的泥水更是不斷而下,土石流硬聲地從廚房、大門兩面夾攻,我家的鐵門一面是被衝破的,另面完好,大門被拉扯吊在門口,兩面玻璃大門也破了!現場一遍狼狽不堪~我站在這裡,看著他~我家!垂泣著嘶喊著~最後眼淚不哭!而是透過鏡頭~將這件事做個還原而已!為什麼?我的家[加拉阿夫斯]不見了?!



這裡是家外面通到教會的馬路地方,原本就是一條斜坡地方,剛好土石流從家門前轉彎流入這裡。教會左邊幾戶人家,約有三四戶也遭殃,更何況房子矮小的部份呢,是被土石流淹沒了,剩下屋頂呢!而新建完工的人家,一層部分也遭受土石流淹埋了!
 看到此,那一大堆的土石,到底是哪裡來的?!這不是一次兩次的警告我們,而我們卻犯下很大的錯誤,讓工程擺佈,完工後變成最危險的地方,那最後一道防線,說出來!會不可思議!這樣的工程,視必以來義東部落安全為嘲弄呢!如今嚴然變成這副德性,廢墟~這不是他們最後的結果,而是工程犯下了重大錯誤?早知如此,何必當初呢?!

-*-*-*-*-古流敬安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