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1月2日 星期二

凡那比我來筆[堆積的哀愁]

凡那比我來筆[堆積的哀愁]

 伊拿不斷地看著山貓、怪手正在那裡作業!心想似乎這是某種對這個部落地方判定了什麼?如果我要繼續住下去的話,那麼每逢下雨會不會上演著同樣劇情呢?!伊拿目不轉睛盯著殘破的家園,隨旁的孫女,也同樣的目睹家園的殘傷!伊拿只是沉默表現在臉上,疑問了自己,如果要繼續過這樣的生活?那倒不如早點宣判這裡的[死刑]吧!

 沉默在部落中繼續醞釀著呢!倒是我拐著腳傷,繼續了拍攝殘破的家園呢!螢幕不斷地晃動~那是因為我的新開始顫抖!每所到處都是讓我想一度想停止[拍攝]!但為了這一刻,也為了家園,乃必須忍痛著腳傷的痛,一拐一拐往前走!來義家拉阿夫斯彷彿變成人間煉獄,往日那段美麗景秀之場景,也隨不斷地在我腦海裡浮現著呢!向著上帝禱告~同樣地我也深深地嘆了一口氣!也隨疑問了上蒼未來怎麼辦?怎麼辦?




 山貓正開過我家大門,那殘破的大門,淤泥堆積著,混濁波濤的黃水,略帶著煙硝味道刺鼻著,我還是拿起照相機不斷攝錄,這一幕也就是最大的包袱與哀愁!相對於老人家更愁上家愁!孩童的嬉鬧,國中歡笑,那記憶中的影像。每到處飄浮不定,部落像似遊走的、不定的、被死鎖在那裡!如果我的家可以搬動的話!寧可用無盡的力量,將這裡全部搬走!甚至 遠離那臭煙硝味道!還有帶走部落愁帳的臉!但幾乎是天真,不可能愚昧的想法呢!

 黃濁的水,繼續著這裡的故事,從小小的地方~盡收看到我們部落是備受怎麼對待?無奈和沉默~堆積在高高的土堆上,還有臭臭煙硝味上呢。

                                古流編譯

同樣的也對各災區族人來說,無盡的奈何?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