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1月2日 星期二

凡那比我來筆[挖屍挖體]

凡那比我來筆[挖屍挖體]

 出現長長一條雛形,那被土淹埋半層樓高的洗衣機出現了,我趕緊拿了相機,將這一幕拍下來,為了是什麼?只是有許多對於這一切的事物來說,不算什麼?!那麼是這種對認同部落家園的態度,再度指引著我呢?老爸年邁了,獨自用了一個上午,在這麼吵雜、煙硝油味這麼重的地方,挖掘了這個呢!洗衣機~先前,也跟老人家商量過,所有東西都被沖走了,最好等怪手或山貓來開挖好了!但怎麼說也不聽,老人家就是有這麼對部落家園認同的態度。而我們年輕一輩的部落族人,也就這麼像我說的一樣!最後,還被老人家罵到臭頭~你到底在想什麼?不挖~那麼要等到什麼什後!

 這句話我無言以對,以沉默表示!每當碰到這種狀況,那只是心想,為了他的健康、體力等,這種勞力就推給重器具去做吧?更省更方便不是嗎?!那是當初的想法,也讓我驚訝的事情,終於發生了!也因為這種事情,更讓我積極學著他的毅力和精神,不管如何,我賣力地去挖開家裡的土石土堆!很簡單這裡就是我家


 同時也是我先前夢幻部落團員潔西卡也加入了挖掘工作,無話可說,那被淹埋的機殼,試著搬運或移動都不可能,可見那淤泥堆積的程度!老爸也無可奈何,先叫他去休息,改由側邊挖掘淤泥開始作業,以方便搬動機殼!有時候人的氣度有限的,我奮力往機殼旁邊挫了幾下~老爸就在身旁低估說:那個不要破壞!不能用這樣子!我的口氣有點直~回了他說:[這個都已經壞掉了!幹嘛還要呢?!]老爸有點不耐煩說:[這應該好的~]後來我停了一會兒!仔細解讀那句話!對沒錯!死了!也要見到完整!老人家說的沒錯!繼續著挖開旁邊的淤泥,那種被淨身感動的話,一直在我腦海裡,問了自己~老人家能?你要更能?

 我們似乎筋疲力歇~彷彿那個對話一直推使著我們!快把它挖起來吧!也同樣地部落各災區所有戶家,更不斷地上演著這樣的劇情呢,為了什麼?能做到什麼?這幾句~也不會勝過老人家那句話:我要把它挖出來!累了~腰圍開始作痛,但這一切就是為了老爸~為了我的家!加拉阿夫斯!!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