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1月2日 星期二

凡那比我來筆[回家自救]

凡那比我來筆[回家自救]

 我們始終韌性中就挖到結束,我們除了輪流開挖淤泥外,每到一個階段,就向前看看這個機殼是否可以移動呢?不行~傑西卡說還是不行!汗流浹背的模樣不分彼此,趁空檔將一杯溫熱的飲料了給了傑西卡,他不斷地喘氣~嘴裡不時地唸了幾句說:還早ㄟ!我下去探個究竟?怎麼已經看到機殼了,怎麼搬都不動呢!使勁了所有力量,它還是不動~偶而傳來老人家的低估,他說:[要從旁邊往下,然後慢慢的切入過去!?]我們在工作嘲笑了自己,怎麼連挖這麼一台洗衣機都這麼難呢?但我知道~這樣子做那是於事無補的,因為老人家講的一句話,就足以當作一個親身體驗的教材甚至比外面知識來的重要呢?!不是嗎?!



 趁空檔休息時間,拍了我家的廚房,那可怕的土石,就堆這麼高呢!試著進去也都很困難,因為我的頭快撞到電風扇和上面了呢!場面非常可悲,隨著我的鏡頭,把您帶入廚房!當眼嚇壞了!怎麼也想不到這麼多的土沙,卻硬聲聲地從窗戶外沖刷進來呢!

 每當回想這些情況之下,可見,當時的土石流威力多大無窮吧!連帶著廚房內所有廚具、瓦斯、鍋子等全部都不見蛋了!除了搖頭~還是搖頭!這實在太嚴重了!又想前面土堤下,那幾戶人家呢?我的心~更碎了!因為我心在淌血~對於這一切!?



 外面幾處挖土機正在開挖,在莫拉克之前,從窗戶外面看去那裡!那裡是一處低窪處地區~落差將近五六尺左右!如今透過窗戶看去,眼看著只有土石堆的比我家還高!土堆上的挖土機不斷地挖土清運,將清出來的土石往兩側堆放,而這個事實就在眼前~

 前面鄰居居屋是三層樓高的透天房子,災後被土石流土堆埋到第二層,而土石流順著這個流向!下個首當其衝就是我家囉!隨著流向侵入其它區域了!衝破了我家玻璃門,連帶著一土拉庫的土石流就這麼衝向這裡了呢!



累~~很累~~淚~~早已乾枯!哭不出來了!天啊~~我還在想~~這是誰的傑作呢?!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