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2月14日 星期二

Sra在哪裡?【pangcah百年懸案】

(行動宣傳短片)

【pangcah百年懸案】

 Sra失蹤的懸案已好一陣子,但近日,全島Sra又接連失蹤,至今未歸;甚至是已傳出Sra死亡的消息 。Sra到底是誰?為何沒人管她的死活?
他有家庭嗎?有孩子嗎?他的孩子怎麼不管她了?

聽說在那輝煌的年代,Sra會是個歌手,吟唱悠揚的歌曲;是個美麗的舞者,踩著迷人的腳步;更孕育無數優秀的孩子。失去Sra,是我們所有人的痛!
你曾見過她嗎?你見過嗎?或著你也失去了她,那我們一起尋找她吧?

-------------------------------------------------------------------------------------------------------------------------------------------

(相關線索)本網站陸續有Sra的消息,以及各地投訴。
http://www.facebook.com/home.php?sk=group_159337197423340&ap=1


殖民政權下的老人們在這片土地上蒙受了苦難,活生生地被凌辱、被強取豪奪,探知他們記憶,原來藏著如此深沉的痛。而現在,老人家們,還活著。

難道要他們在倒下的那一刻,仍背負著失土的荊棘嗎?我們子孫,可以當作沒事一般輕鬆抹?!

我們要說:「對不起!matoasay(老人啊)!我們年輕人來晚了!對不起,土地,我們讓你受傷了!對不起!pangcah!我帶著無比愧疚的心,向你們道歉!」

身為第一個失去土地的民族Pangcah(阿美族),請接受土地的呼喚!pangcah的族人要團結,因為這樣的歷史創傷,必須自己去面對。或許這
場戰役,是要我們pangcah自己去反省,為什麼一個號稱18萬人的民族會失去土地的歸屬?

一起尋找Sra!!!!!


Pangcah守護聯盟

Posted via email from 原住民會館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