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月10日 星期一

凡那比我來筆[感謝紅杉軍志工隊]

凡那比我來筆[感謝紅杉軍志工隊]

災後一個禮拜剛同我們清理家園的子弟們,這些人是從各地前來災區義務幫忙的,有些人本身是災民或者某些人聽到來義東部落嚴重災區時,看到網路召集志工隊,立即報名參加者!

大家有共同的意識和凝聚著,只為了這一片受傷的大地療傷,他們默默地幫忙協助各戶家災區所需清理的作業!鄰近李家一樓部分遭受到土石流侵襲,兩位老人家因體力虛弱,還好有這些義工隊們幫忙協助,也因為開挖工具不足,時常看到李阿伯走來走去,為了借這些工具呢?!

當然鄰近的我們有時候會幫忙李阿伯呢,這時候大家有種互助共容的盛景,發生了這麼大的災難,大家有著共同意識,而那就是~回家!!回家清理自己的家園.



淚與累不相干~累了!沖個黃濁的泥水清理腳指上的淤泥!剛忙完我家挖土的傑西卡,彎著腰準備清理自己腳上淤泥,他看看電線桿旁,隨處流下的水,剛好站在路口轉彎處,把腳上積滿淤泥的鞋子脫下,他就在這裡開始清理他的鞋子了.[天還是一樣過呢,天災人禍!]他硬聲聲的竊竊私語,一邊清理鞋子,一邊低頭看了我殘破的家園!曾經何時,莫拉克災禍也沒有這麼嚴重呢,結果凡那比來了~果真被猜中了!

我們除了很累之外,還有很多的疑問和無奈?

疑問著[政府的採取救災動作時為緩慢!?],也無奈著[族人最後依靠的來義最後一道防線潰堤了呢?]這不是歡場作秀,每個人的臉上都帶著濃濃地敵意和抱屈?傑西卡特地義務幫忙,也完全放下新竹手邊的工作,來這裡挖土石流~說出心坎裡,我呢又如何面對這麼浩大的工程呢?繼續挖嗎?~還是放棄呢?!



災區的泥水,混濁著土砂,沖到腳指間,那細細地土砂可以感覺它的破壞力!也同時造成這麼樣讓我失望的結果!但不論結果是什麼?我們還是永遠努力地生存下去!

來義加油!加拉阿夫斯 古流編譯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