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月10日 星期一

凡那比我來筆[山貓來了]

凡那比我來筆[山貓救星]

以前這部山貓,也只有在道路整修或搶修中,時常看到山貓,來來往往的山貓和挖土機,在來義災區穿梭往返著,這一天等待終於到了,同時放棄冰箱洗衣機的老爸,總是低語著,他說:[早知如此~就不用挖這麼辛苦了!可是要等山貓也是很久ㄟ?!]看著他滿臉的憂愁和無奈,臂上早已經汗流浹背的模樣了,老爸很認真不甘心的態度,指著那裡面的所有東西,他說:[這怎麼可能,現在重要的東西也都沒了,連這麼高的酒櫃也被沖的屍體找不到ㄟ!這個颱風喔~很厲害ㄟ!]



鄰近李家的住戶也同時清理淤泥作業同時,山貓往返這條小小馬路上,險象環生,如果開山貓的人不注意安全的話,有可能影響救災任務作業呢!這兩台山貓就這麼硬聲聲地進入家裡,先把客廳和廚房淤泥清除~旁人觀看的老爸,他一直擔心山貓能開挖什麼?我有這麼問過他,問說:[都已經這樣了~老爸您在找什麼?!]他摸摸頭不語,看了我回說:[您們也要幫忙看看客廳裡能挖出什麼東西?!]我說:[為什麼?]

他很嚴厲的口語回應了我,老爸說:[這些東西是我們用錢買的呢?!您喔真浪費!搞不懂您們?!]聽到老爸這句話,我也立刻感觸很深,家裡現變成這副德性,除了我們獨立自主開挖家裡外,其餘這條路上受災戶,也是各自挖自己的家園.

等待山貓重器具登場也未勉太久了,就從這條原來的路,開始到挖到中間了~總共花費了一天工作天,雖然如此,我們還是感謝這些善心人士前來幫忙我們.

原本部落街上的柏油,不見了,被一層厚厚的土石,淹埋著了,記憶再也找不到美麗的回憶,那孩童時代,大小朋友們街上熱鬧現況,還有伊拿們在家馬路旁編織衣服的樣子,拼出零碎的記憶,黃濁的泥水,刺鼻的煙銷味,紛紛而來取代!

最後 只剩這裡的無奈和默哀 呼吸著 忍耐著  古流編譯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