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月11日 星期二

凡那比我來筆[凡那比臭襪]

凡那比我來筆[凡那比臭襪]

忙完了家園的清理和清除一些廢棄物,日到中天,隨手拍了腳鴨子~眼前那又黑又髒的臭襪!彷彿訴說著這裡所發生的一切災禍,是天災人禍嗎?還是那無能的官員和政治下的犧牲品呢?每個人臉上寫著無奈和疑問了?!怎麼發生這麼重大的災情,我所敬拜的大官們呢?當主流媒體熱熱鬧鬧的報導市區水災事件時,又有誰能進入這種淤泥髒亂的災區,犧牲報導呢?

潺潺的水溝水,那種撞擊小石塊的聲音,時常讓我們不經意地探頭下看,左顧右看之下,原來這只是一條水溝而已,溢滿水溝的水到處亂竄流動,就好像現在,來義部落自以為安全之下的土堤,經臨這次風災考驗之後,徹底被擊潰了,族人居離失所,現在感到被孤立的感覺.

部落呈現一種死寂被遺忘的現況,鄰里親朋好友們,當每提到官員們官場作為或者未來怎麼辦時,那種無辜還有渴望的眼神!還有無奈全部漿在一起?怎麼辦!?感受部落現在目前狀況,絕大部分人說:[都是土提的問題?!]也問過那些人,到後來還是氣憤不平,對著前來關心的官員們說:[沒錯~他們是專業,沒辦法!我們又何德何能呢,你看連村長代表的意見,都無法兌現?!我們算什麼~~好現在變成這樣子了,那您感到滿意了吧?]氣憤的族人,一同謾罵前來關心的官員們,他們總是若無其事!

很臭很髒,連帶著黃濁的泥水,不斷地沖刷腳指細縫間,土砂不斷的竄流,感覺神經立刻感應了,置身在這裡卻意外發現了,又髒又臭的事件,目前正在醞釀著呢?我想到的未來~部落的共識,即立刻達到任何共識嗎?我看這種情形,別問現在災區族人們那種心境程度了呢,更何況,連我有點排斥著或者想說什麼呢?!


如果還有一次,也就是世界末日~死也留在這裡!因為 我是這裡的土生土長的排灣族!
如果還有一次,也就是向您宣戰~因為這件事情!探究 揭發更是對所有事情還原尊重!

                        古流編譯

連署來義災區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