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3月22日 星期二

預防災害來臨 外宿多點保障

由 排隊彎彎 透過 Google 閱讀器傳送給您:

經由 回PeoPo首頁 - 最新新聞 enews 著 (日期為 2011/3/22)

【中正E報記者譚伊倫、林良昇/嘉義報導】

  地震發生時,校外租屋的同學該如何應對,要有什麼準備。

片長:1分24秒


如果台灣發生了像日本一樣芮氏規模9.0的地震,外宿的你,該怎麼辦?

地震來臨 你該怎麼做

是逃?是發呆?是躲在桌子底下?還是趕快打電話給媽媽?

機械三鍾哲允表示:遇到地震第一個反應,就先找地方可能蹲下來。
化生二游孟儒表示:會跟著人一起往一樓跑。

防震錯誤觀念 身處危機之中

在台灣,大多數人對於地震的防災知識並不足夠,錯誤的知識會造成自己身處在災難危機之中。

消防局災害搶救科科員李政憲表示:直接去把門打開,我們很怕你之後門框變形,造成我們人員逃生的困難,找堅硬的桌子底下,那以隨身可以拿到的,軟的物品保護頭部,避免頭部受傷。

位於梅山斷層 外宿學生須注意

而中正大學位於梅山斷層上,地震也是外宿學生必須注意的問題。

財法二陳慧真表示:沒有準備耶!
機械三鍾哲允表示:沒有耶!不過可能就是自己身邊的一些食物可能會放在附近。

外宿學生 防災物資不可少

外宿的學生,都應該在家中準備防災的急救物資,如:個人藥物、乾糧、電池與手電筒,還有大量的水。

消防局災害搶救科科員李政憲表示:可以躲在大柱子的底下,倒塌的時候會有一個三角的一個生存空間,那可以增加存活的時間。

做好充足準備 增加自救能力

我們不能夠阻止災難的發生,但是我們可以在災難來臨前,做好充足的準備,增加自己的自救能力。


您可以在這裡操作的事項:

Posted via email from 好康報報館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