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5月27日 星期五

原民群起捅蜂窩

由 排隊彎彎 透過 Google 閱讀器傳送給您:

經由 a851022 a851022 著 (日期為 2011/5/26)

原民群起捅蜂窩

    坐落於來義鄉古樓段,358號等14筆共5公頃的農牧用地,日前被族人發覺遭漢人同胞畫為己有,大興土木興建三合院與休閒農莊,種植五葉松及一些非原生種花卉等,在該範圍舖設水泥路面之外,並在周圍以鐵絲網當圍籬,出入口加鎖不讓族人自由進出耕種,就像大地主蓋大別墅,閒雜人等不得其門而入。

    來義鄉民代表會中,柳順慶質疑鄉公所輔導不力,導致族人土地遭佔用,而農觀課長曹慧英則表示,公所絕對是站在合乎法、理、情,將依法查報濫墾、濫建、佔用等違法事實,並非族人所說的:與土地所有人撇開關係。

    古樓村長連瑞禎說:真的是燙手的山芋!因為當初地主代表與承租人,在民國73年簽署共同合作經契約書迄今,已經物換星移,牽涉到許多複雜的人、事、物,將再擇期邀集村民,並請公所列席說明因應之道,也不排除申請法扶會律師團協助,因為該許姓占用者透露,他後面的靠山是某政黨的高官,所以要對抗目前該占用者長年御用的2位律師,不能不從長計議!


您可以在這裡操作的事項:

Posted via email from 原住民會館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