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2月3日 星期一

驅魔嚇人





創意名稱:驅魔嚇人

創意說明:

靈感是瞬間也是分秒的感動,那天,查馬克看到這塊木頭時,嚇一跳了!他說:那裡有魔鬼!所以,以他小小年紀,這樣的驚訝程度來命名囉。

這塊是河床撿拾的漂流木木頭,質地較不好的樹種。經過上一次的經驗,當然,更加小心了呢,因為,不小心讓手雕到流血了呢!構圖以臨時方式,用線條呈現木頭,生氣的模樣!在牙齒部份,利用木頭特性呈現,用圓雕形狀的雕刻刀,逆向往齒內外斜雕,有點複雜,小果還不錯!

臉額及臉頰部份,圖紋略少了一點!因為,質地較裂,只好小心地雕出紋路,因為會龜裂,時而停止或者觀察木頭的紋路形狀呢!有點煩~相對他的鼻環部份,簡單圖形呈現!加上一些圖形~看完工後的成品上圖!真的有點嚇人ㄟ!

見證分享:

隨性的設計和審思的計畫,同步的影像甚至腦海裡已經有這樣的草圖構案。這是為設計裡的基本想像和能量。很多無法自行理解的部份,可能藉由另一個思考方式去建構完成的草創。很惱人的設計,卻是帶來無限的感動和經驗,當然設計從自然的元素去發想,最後結合草創的元素,結果更會帶給不同觀賞視覺感受!

同樣的元素,可以多方面去表現搭配,甚至傳統加上創新的組合,或者動的加上靜的對比,那將是設計裡草創構思意識最高境界。同樣它可以運用到這樣的生活,更顯的不同和多采多姿的視覺效果?!不是嗎?

古流/設計論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