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3月3日 星期一

不一樣的商展/圖騰報信鳥




圖騰名稱:報信鳥

圖騰說明:

原鄉森林裡,偶而見到的鳥,以這樣的報信的方式主要元素發想。以原生部落森林裡,部落族人或者獵人看到一種報信鳥,也就是帶來訊息祝福等呢。這種鳥類,獵人的口述中,如果看到牠鳴叫、低咕或非來飛去的時候,表示那是一種徵兆訊息。訊息徵兆,表示會帶來很多獵物訊息呢,用這樣部落的獵人口述中,得知一種擁有與祝福的鳥。

以左邊頭部縮頭的模樣,加點森林中共同元素圖騰,用深綠色和葉紋圖騰作為鳥的翅膀,細長的腳交叉站立,鳥的腹上佈滿領域斜紋圖案的樣子,最上面有藤蔓的圖騰表示!因為牠比較喜歡在藤蔓中休憩。另個翅膀展翅整理中,賦於樹的年輪圖紋元素,喜歡在矮小樹枝頭上報訊息給森林中的每個人。

見證分享:

報信鳥賦於原住民森林圖騰元素,所有圖騰圖紋。因為如此,部落獵人只要上山,看到時並定是恭敬和對話,祝福給於訊息的職責所在!也是帶來這各領域的自然生態物種關係!

訊息和祝福,是部落任何人所期望的呢!尤其在森林中,尋找食物和領域同時,這樣的報信鳥是佔了極重大的關係!如果從回歷史的話,這些報信鳥也象徵著部落社會的安定和祥和呢!

環境結合這樣的事實細訴,把彩繪的精神和旨意,融入圖騰的境界裡,元素加上創新的方式呈現,一種創新的作法和挑戰這樣的傳統圖騰文化呢!

古流/報信鳥


  1. 那隻鳥的頭部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