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月9日 星期六

喜樂發發吾社區元素橫排上部分/人像菱形圖騰介紹





圖騰名稱:人像菱形圖騰意象

圖騰說明:

從矮牆中間取點,結合部落傳統圖騰元素,多以排灣族族民生活和傳說圖騰部分相關聯。使用水源物種上的水草作為鍊帶關係,用鮮綠色和土黃色襯托原本族民常以使用的顏色,矮牆上使用共同元素的圖騰菱形。人物蛇的圖騰意象部分呢,用艷麗紅色來彩繪上色,曲線比例大約初步畫上,再慢慢地深和淡色之間加以襯托。

視覺上和原本死板板的圖騰更有區隔,人像部分是由部落傳統門檻上,那些圖騰元素,象徵著榮耀的光芒圖騰.以及百步蛇的意象部分,均由部落傳統元素取得創新方式呈現,緊密著圖騰環境關係鍊帶,印證了生活與環境四週固有關係的共容共生之鏈。

見證分享:

獨一無二的圖案圖騰,沒有經過修飾和描圖,那幾位遠訪的旅客,在我身旁站了很久,等我大約彩繪完後,他們其中有一個說:這位先生抱歉!這是油漆嗎?您都不用描圖嗎?!我笑了笑!隨意回答了他,我說:嗯!來您聞聞看,臭不臭?馬上看他聞了之後,閃得更遠,其實,我真的不用描圖!因為,我相信可以做得出來!如果要修改也可以啊!全部塗白重新畫~笑一笑了!

每每看了幾位特地來森林公園運動的外地人,總是這麼問了起來,我也高興地接了回答!憑告著我的智識,把這麼美好事物分享給外地人.很多次都這麼做,分享見證,聽者也是非常有耐心呢,疑問的問題,也偶而會有,但時常是開了玩笑,笑了笑這麼待過了,把大自然的生態對話,作為這樣的分享討論結果,更顯為重要了呢!

彩繪的時間,約三分鐘!不用黑筆等描構圖,直接油漆調整完後,一筆上色.這一項是我的作風,也是所能夠把握的時候.元素的設計融入了意境,把想說的題材部分,用筆慢慢勾勒彩繪出來!這不是一天所可以完好的吧?但過程也經過了幾次的天候問題,無奈也無可奈何?這是大自然生態下的結局,但回來休息後也不能休息過久,只能利用時間慢慢將設計圖做局部修改,為了更好也為了爭取時間呢!

古流 圖騰手扎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