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月10日 星期日

台北淡水伊拉呼音樂餐廳元素介紹/影蝶人




台北淡水伊拉呼音樂餐廳元素介紹/影蝶人

部落藝術生活[2005/2010][2010/2012][2012/2013][2013/2014][2014/2015]

圖騰名稱:蝶影人

右邊部分,使用黑色加黃色系列,代表藤蔓圖騰之連結.從臉部的圖騰上,使用大地顏色咖啡色,賦於纏繞大自然和土地的味道,以圓圈圖騰表示!並呼應大自然生態之蝴蝶連結關係.蝴蝶的中間使用淡藍色彩繪,橢圓之外型形狀.尾巴部分,分使用咖啡色,以小小圓圈圖樣代表土地的界線.加上黃色邊緣呈現對稱比列,襯托主題大自然中土地和族人的連結生活關係.

左右這兩個部分的圖騰呢,是回歸串聯到中間,本店牆角九十度上的圖騰標章,亦能代表店面內涵之精神和意義!所以,部落族人不管到任何地方或那裡,都不要忘記自己身上所流的血液.當然,也不能忘本自己的文化傳承使命!分走各大都會市區裡的同胞,身上流著原住民的血統命脈,偶時孤單是有的,但熟絡環境後,認識了其他的同胞,而那種失落感,就慢慢淡化了!然而最糟的是也同樣淡化了,學習主體文化的重要性呢.

不管人生學習如何?只要有心,就會看見了,體會這樣的精神感動!I_LA呼~吶喊與擁抱~學習與分享!


見證分享:

利用元素的結合,傳述部落自古圖騰的魅力!同時以圖騰創新方式,創新意象呈現。僅是如此,把研發部落傳統創新故事意象,彩繪在自己在牆上。敘述方式絕別與一般人所稱讚的美麗與華麗樣子。

自然生態裡充滿了不同元素結合,所構成的認定的元素圖騰,那是自古延續認為元素存在與價值。如何把元素素材,集合創新架構,這就是透過意象和元素表達方式之一。當然每個人都可以這麼作,但起先於文化當地了解與充分的田野調查呢。

如果把這樣的精神持續發揮在作圖或設計上,那引爆不同層面的意識元素能量,同時兼備敘述圖騰故事創新的可能,這個之後每碰到任何事情時,依續遵循這樣不變的自然定律組合,也將視覺與元素圖騰,交織不同層面的故事與精神。

脫掉死板的彩繪方式,透過元素傳述,把圖騰創新重構,部落故事以及元素集合,將會引爆不同層面的故事,也讓讀者深思。

圖騰手扎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