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5月16日 星期一

【活動通知】0517 14:30原住民要教國民黨什麼是道歉


        原住民要教國民黨什麼是道歉

要求馬英九主席代表國民黨向原住民道歉

記者會

因「限制通婚」與「雜種」等歧視原住民說法,引發原住民憤怒抗議的國民黨中常委廖萬隆,由國民黨原住民立委廖國棟及他的原住民員工陪同,舉行記者會表示要道歉,卻大談媒體斷章取義,更多的辯駁言詞,拒不認錯,二度傷害,實在難以讓原住民接受。

這叫道歉嗎?喜好分享、尊重、與人和好的原住民要來教國民黨什麼是道歉。對於國民黨急切地要和廖萬隆切割,推拖廖的發言不代表黨的立場等說法,原住民團體認為這種不負責任的態度,不是一個政黨及其頭目所該有的。

為什麼在國民黨執政下,這些對原住民極不友善、充滿偏見與歧視的不當言論頻繁出現?從該黨權力核心的言論可知端倪。其實,黨主席馬英九於當日黨中常會,提出「適度的保護」以及「為原住民著想」,曲解自治是切割土地,隔離孤立,原住民長才在體育唱歌等不當言論,更曝露他本人的思維就是問題之所在。

因此,原住民團體再度召開記者會,要教國民黨什麼是道歉,並強烈要求馬英九主席應代表國民黨,特別是為自己領導下,黨的歧視言論與作為而道歉

記者會時間:2011517 下午14:30

記者會地點:立法院中興大樓103接待室

主辦單位:Pangcah阿美族守護聯盟、台灣原住民族部落行動聯盟

籐文化協會等
聯絡人:馬躍.比吼 0960296747;歐蜜.偉浪 0985072926

-- 

Posted via email from 原住民會館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