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0月31日 星期日

上源頭重器具現況施工

凡那比我來筆[天然砂石場]

 很嘲笑他們,所謂地專業卻是要我們滅村的手段!我看了傻眼!也問過很多部落伊拿們都說:[他們都這麼做啊!不聽我們呢?!]災後這幾天,沒事就往來義災區看看,我越看越心碎!怎麼說?就好像天然的砂石場呢!所有的怪手都在上源處開挖水道呢!沉積的土堆,挖了又堆上來,這更本就是白做工嗎?難道他們專業都不曉得只要來個豪大雨的話!這全部也會沖刷呢!信不信~

 河床的土堆現在比部落下的路面平行了!我越裡面看越覺得不對?因為這樣的作法~完全枉顧人民百姓的安全!又講到上源處部份,挖了再挖~那麼有沒有可行的辦法將這些土堆~運往別處呢?!希望他們可以體會部落所有人的處境?!安全?不安全?!我們都能體會出來~但首先第一個問題就是:合作與當地人協商如何做好防洪或土石流及這些沙子的最後安置,那才是最重要的問題解決嗎!

                              古流編譯





 驚恐的畫面不下數次,我的感覺也已經麻痺了!對這個土地還有部落的熱愛!更紛圍著連繫著~最後腳走到破皮也無所謂了!拐著一拐~那眼前的土石,如同爆發的宣洩,向著部落這些族人們警告著呢!那垂死的鐵皮屋,四周被淹埋的部份,還支離破碎~讓人看了膽顫心驚!但也無所謂了~因為接下來更是一場戰鬥~那所謂的人心最醜陋的一面,也會陸續在上演著呢?

                              古流編譯

沒有留言: